职场里最傻的4类人
我今年43了,在职场打拼了20年。在职场,有的人特别精力旺盛,一步一个脚印,最后混得风生水起。但有些人,天真的让人心疼。我今天就说说我见过的最傻的几类人。
第一类,就是不敢靠近领导的。领导叫干活,比谁都卖力。可是你以为领导看重你干活卖力吗?错,领导看重的是你这个人,记住,你是一个人,不是一头牛。牛可以一辈子干活,但人不行。你要学会跟领导打交道,让他知道你是谁,在干什么,干出了什么结果。你整天躲着领导,他难不成还会主动关心你吗?
第二类,埋头苦干型,满脑子想的就是干活。技术一个顶俩,可就是不懂抬头看路。你在单位混,光会干活有什么用?单位里也不只是你在干活,大家都在拼命。关键时刻你得会表现,得懂策略。空有一身本事,不会表现等于0。你以为领导会惦记着你的付出吗?太天真了。
第三类人,把公司当成家的。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感情肯定会有,但你得分清,公司是公司,家是家。你在公司再怎么卖力,那都是分内的事,公司不欠你的。所以,别傻傻地认为你傻了地球都不会转,更不要傻乎乎地把公司当成家,付出一切,搞成抑郁,搞坏身体,得不偿失。一定要平衡好工作和生活。
第四类人,就是把同事当朋友的。俗话说得好,人走茶凉,更何况是利益攸关的职场。今天他跟你称兄道弟,明天你们就有可能反目成仇。君子之交淡如水,同事之间应该点到为止,该帮的时候帮,该喝酒的时候喝。私交不要太深,你对他掏心掏肺,但说不定什么时候你的软肋就会被他插上一刀。你必须懂得自我保护,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永远都不要把后背暴露给别人。
最后,尽量别做这四类人。对领导、对同事、对职场,永远保持三分敬畏,七分戒备,少一分都不行。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