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老人活到70岁左右就可以了,也有人说老人活到80岁正合适,小编认为,老人活到这个岁数恰到好处,别追求长命百岁。
老人活到75岁恰到好处,75岁,身体还可以,能走能动,不需要子女照顾,生活自理,颜值也还可以,看着过得去。
如果75岁的年龄查出大病,而且是治不好的病,那么就选择放弃治疗,一是不浪费钱,不被医院割韭菜;二是自己不遭罪,也不需要拖累家人。
老人术后如果失能失智,与其说没质量地活着,不如早点解脱,不拖累家人,不浪费社会资源。
我大舅70多岁查出肺癌,他有60多万存款,可他选择了放弃治疗,把钱留给了儿子和女儿。查出肺癌之后,他让女儿带她旅游,旅游一个月回来,病情加重,在家吃止痛片,坚决不去医院,最后在家中病故。
老人如果活得岁数太大,到了80-90岁左右,容易得大病,疼得晚上睡不着,非常痛苦和煎熬,如果活到75岁人就没了,就不会遭那么多罪了。
人不要追求长命百岁,一是活成百岁老人,脸色布满皱纹和斑斑点点,看起来非常可怕,牙也掉光了,吃饭都成了问题;
二是身边没有朋友了,甚至把子女都熬走了,活着真没什么意思。
三是年纪太大,需要自己照顾,自己无法生活,子女也有家,有孙子要带,无形中给子女增加负担。
送养老院,生活不能自理,也遭罪,而且费用高。所以,老人活到75岁左右恰到好处,追求100岁真的没什么意义。
孔子有一句名言——“老而不死是为贼”,就是说,意思是年龄很大了,却没有去世,白白吃粮食,像贼一样。
同事王姐72岁,老妈95岁了,70多岁的时候,就瘫痪了,坐轮椅,一天24小时不离人,就三个孩子,一个儿子两个女儿,王姐是老大。
她老妈有三高、肺气肿等多种疾病,每天给她配降压药、降糖药、止疼药、降脂药,安眠药,还得给她打胰岛素,测量血压和血糖,一天做四顿饭,洗洗涮涮,买菜做饭,推老太太晒太阳,她和妹妹俩人都忙乎不过来,翻身、从床上抱到轮椅上,都得弟弟来帮忙。
王姐55岁退休到现在70多岁了,没有旅游过,也带不了孙子。
她老妈就欺负她,她不在就不吃饭,弟弟妹妹照顾老太,王姐也得去,王姐也是老人了,有多种疾病,老妈也不放过她,要吃饺子,得王姐包,别人包不吃。
每天都要王姐推她去小公园,下雨都喊着要出去。王姐说,我现在血压、失眠、冠心病,滑膜炎,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身病,我都不知道自己还能撑几年?不是我不孝顺,我现在真心希望老妈早点走,这么没有质量地活着,我们都被她拖垮了。
上个月,王姐的弟弟心梗去世了,王姐和我诉苦,弟弟心梗去世后,现在照顾老妈越来越难了,因为老妈胖,我和妹妹弄不动她,我老伴腰脱,也弄不动她,我妹夫在外地打工,每天面对这样一个老妈,真愁啊!
人到晚年,健康的不一定长寿,长寿的不健康,健康又长寿的凤毛麟角;不需要子女养老,自己照顾自己的老人不是没有,而是寥若晨星、屈指可数。
总之,老人活到多大岁数最好?活到75岁这个岁数恰到好处,别追求长寿。
75岁的年龄走了,没拖累到子女,子女还念你的好。大家觉得呢,欢迎评论交流,谢谢你!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