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我以前供职的公司也有外地同事,也有接触,给我的感觉,他们都是蛮正常的,方方面面都是蛮正常的,就是他们非常清楚自己的身份,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
尤其是对于养老,至少他们嘴巴上说的,都说以后还是要回到老家去的,没有一个说今后打算要在上海退休,要拿上海的养老金。这对于他们来说,好像都不用去当做梦想的,因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或许,也同当时的社保政策有关系吧。我刚进公司要和我签合同的时候,老板问我是要公司给我缴金,还是折合成现金加到我的工资里,每月可以多拿几百元,并且说,公司里的外地同事都是这样操作的,没有一个是缴社保的。
好像按照当时的政策,外地同事们都不在上海缴社保,今后肯定也不能在上海退休,他们自己也断了这样的念头的了。
如今的外来打工人,也是因为政策的变动,他们没有上海户口,也可以在上海缴纳社保了,只要满足了条件,今后也可以在上海退休拿上海的养老金了。
越来越多的外来人员都在上海缴纳社保了,而且他们也都很忌讳上海的人口红线,看他们的跟帖,他们对于人口红线是很抗拒的,也是认为很愚蠢的,他们就是认为不应该限制人口,而就是应该海纳百川,来上海的外地人越多越好,而且还要好好对待他们,包括给他们和上海本地人的同等待遇。
我是很不认可这一点的,我也一直在发表我的观点,但是,这个又恰恰是刺到了老乡们的痛处,看看他们的跟帖就可以看得出来被刺得还很深,他们很着急,就好像如果上海关上了海纳百川的大门,如果严格实施人口红线,那么就等于对他们今后的养老造成了威胁。
看到很多老乡们的跟帖,他们的意思就是,上海只有敞开大门欢迎外地人,来者不拒,哪怕是14亿人都来。
别说14亿人都来上海,就说如今在上海的一千多万的外地人,他们今后在上海的养老问题就够棘手的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