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知道退一步可以活得更舒服,但是一想到面对各种所谓亲戚朋友的议论心里就很堵。所以一直想离家远一点,但是飘在外面又觉得干什么都不踏实,每天都很焦虑。我明白人不应该过分在意别人的议论,但是做不到,只能一直折磨自己。
刚毕业父母走关系送去省单位编外,免费加班当苦力办公室活动工会全都负责期间还站错队一直被别的部门领导排挤穿小鞋,一个月工资两三千还被说出去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三年掉了数不清的眼泪,到现在都在做噩梦梦到前领导追着我要稿子。因为身体免疫力太差最后半年基本天天在医院,妈妈都看不下去让我离职的程度。当时领导说给我两个月养身体再回来,还说我绝对会后悔之类的话。现在已经进了大厂,工资翻了三倍,同事都特别好相处,领导看我加了一个月班就直接私下送我最想要的键盘,生怕我被苦跑了,天天问我要不要摸鱼出去走两圈别工作了,现在每天都在学新的东西,了解更多更大的世界,才发现自己前三年为了那一亩三分地简直是个笑话。
真的时常觉得人生的容错率很高。
容错率其实很高,你觉得容错率低是你对自己标准太高了,我的标准就是不违法犯罪,不坑蒙拐骗,踏踏实实活就行 这就是我的标准,如果真的有一段低谷期,穷困潦倒了得去睡桥洞,我估计也能坦然接受,我的标准就是哪怕是桥洞那都不是错,很多事情根本就不是错,只是没有那么好而已。。。当然如果你很较真,任何事情都要高标准才是正确,你人生做对的事儿应该不太多。
“小时候,忘记带红领巾的小小你站在校门口无比恐慌,完蛋了!要被扣分了!流动红旗怎么办!班主任会骂我吧!怎么办!怎么办!天要塌了吧!”--你看,你好好的长大了。
成年后考驾照,两次都挂在了坡道起步,看到最后一把快过了,你挂了,你觉得完蛋了,但是考的第三次一把过了,你好好的拿到了驾照,挂了后,心态更好了
从上一家公司干抑郁了离职去送了快递,自由自在的,干了两年多,心情调节的差不多了,现在准备换一个快乐无需动脑无需多说的工作。
我总是鼓励自己“物极必反,能量守恒,到谷底了就要走上坡路了”,可是啊,一年了,事情依然没有任何转机,我觉得烂透了,整天浑浑噩噩,自己呆着呆着就哭了,看着这些鼓励的话也是哭。感觉再鼓励自己也没用,只有当日子真的好转起来的时候才会相信吧!
我昨天下午主管找我谈话,我被裁了,今天最后一天上班,没有满一年,说给我算满2月份的考勤,也算是给了我赔偿,我也就不纠缠了,我还打算后面要不要去大理玩呢?本来昨天晚上还有点焦虑难过来着,我朋友和我自己的安慰我现在想开了,我还年轻,大不了后面实在混不下了,再问家里要钱,出来工作几年了都没有找他们要过一分钱,人生嘛,不会完蛋的!我就不信会饿亖我
我也想去摇奶茶了,商场开门我才上班 下班晚点也无所谓了,有人点我就做奶茶,没人点我就擦柜面。
就是尽量找好工作,实在找不到的话不干也行,看开点,但还是要尽人事,人生走走停停,你可以赶路的同时缓一缓,一边停下看风景一边打算人生,毕竟摇奶茶也是青春饭。
人和人性格不一样,选择就不一样,我没觉得任何职业不好,但是我不喜欢做很累的工作,超市或者外卖,累就会很不开心,但这种工资在一线城市还挺高,我朋友就能做的很好,我总是想多积攒经验,哪怕现在实习工资低事也不少通勤还远,我朋友是虽然累一点,但工资够花,想买什么都能买。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