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湖南株洲一位患偏瘫的老人因腿摔骨折住院,女儿带着存单和两人身份证去农业银行田心支行取5万元救命钱。银行工作人员说必须本人到场,女儿只好用轮椅把老人抬到银行。从下午4点开始办手续,拖到快下班还没办好,老人体力不支当场病死在营业厅。
家属一开始没闹,把遗体抬到银行门口。警察来了维持秩序,但到5月25日,事情还没解决。银行官网评论区全关了,家属还在门口等说法。
有网友翻出这家银行的黑历史,前行长挪用1.8亿存款搞投资,最后机构暴雷跑路。现在储户死了,银行却装哑巴。
有人在网上传家属视频,喊大家帮忙推流。
更多人打电话给银保监会投诉,说银行必须给个交代。
农业银行官网写着有绿色通道,病危客户可以叫人上门办。但这家支行的员工既没提醒家属开医院证明,也没说上门服务的事。全程硬搬规定,把老人折腾死了。
银行员工犯了两错:
第一,没一次说清流程,害得家属来回折腾;
第二,明知老人病重还坚持本人到场,连个变通办法都没有。
现在网上骂声一片,说银行是霸王条款,存钱容易取钱难。老人家属说当时银行柜台就他们一个人办业务,为啥拖这么久?是不是故意磨时间?
银行后来关评论窗口,可能是怕舆论闹大。但储户死了,这事总要有人负责。
银保监会电话被打爆,工作人员说会介入调查。但家属说银行连个道歉都没有,只让等通知。
有律师分析,银行可能要承担民事赔偿,甚至刑事责任。但具体怎么判,得等警方和银保监会查完再说。
现在银行都标榜服务好,但遇到特殊情况就变脸。老人要不是非得去银行,可能不会死得这么突然。
家属说老人最后几小时在银行受了不少罪,从填表到签字全靠女儿扶着,中途还让排队等别人办业务。
有网友说银行员工素质太差,连基本人道主义都没有。也有人说该查查这家支行是不是还有其他问题,毕竟前头刚出过大案。
农业银行总行到现在没发声明,家属说他们只想拿回存款和一个说法。但老人已经不在了,这事怎么算清楚?
现在银行门口天天有人围观,家属晚上就睡在旁边。他们说要是早知道银行这么麻烦,肯定早点想办法,但当时谁也没经验。
银行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老人为了取钱去银行送命,这事听着像电视剧,但真发生在眼前。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