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捡漏奇遇记
大家好,我是挖机阁粉丝岁月。最近呀,我像往常一样在小黄鱼上瞎逛。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一台还挺新的诺基亚E63手机。跟卖家一番讨价还价后,最终以42块钱包邮拿下,不过没电池没配件。付款之后,我正美滋滋地想着这波不亏,结果天杀的小黄鱼又给我推了一台外观更新的诺基亚E63,而且标价才30元。
我这人嘛,本着垃圾佬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原则,立马点进去看。仔细浏览了卖家的主页,发现只有这一台手机在售,而且往日成交记录全是不同的个人闲置物品,还有不少女性服装。我盲猜这卖家八成是个80后小姐姐,毕竟用E63这种手机的年龄最低也得80后了。根据最近从鸡哥那取经来的经验,这妥妥的是个人用户啊。于是我果断跟卖家聊了起来。
小姐姐自述说手机是自己一手自用,闲置多年了,充电器找不到了,唯一的瑕疵就是电池盖有裂痕,有电池但不知道能不能开机。不过照片里那手机看起来真是新啊,根据我20年前浸淫手机行业的经验,这起码得有95新以上。我让她拍现场真机照片,结果传来的照片比帖子里的还新。我仔细观察了细节,确认这台手机总体成色很新,没有拆修的痕迹。既然卖家是个人,而且能确定手机之前是正常使用的,那唯一的风险就是原厂电池可能坏了,毕竟这手机都2000年左右的了。不过我觉得依照诺基亚的质量控制,主板因存放而损坏的风险几乎为零。
于是我决定按照废塑料的价格砍砍价,试试运气。结果这小姐姐也痛快,让我虎躯一颤,三言两语就决定把手机20块钱给我,运费6元,总共26元。我果断付款,小姐姐也是光速发货。
第二天傍晚,我就收到了快递。打开一看,小姐姐还用了礼品盒给我包装,真是有心了。我怀着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拆开包装,果然跟小黄鱼上的照片一样。
收到货顺利开机
插上充电器,等了几分钟,就听到了那熟悉的诺基亚开机声音。我赶紧测试了一下,接打电话都正常,我用移动5G卡试的机,联通没信号,电信就更别想了。拍照也很清晰,随机还带了个2GB的内存卡,下载的游戏都能运行。这可太让我开心了,这个价格买来的手机,就算摔坏了我也能夸它响,没想到竟然还能打游戏上网,所以我这波绝对是捡漏成功了。
拍照效果不错
有人玩过吗?
这是多少人的青春?
整个成交过程就花了5分钟,耗资26元软妹币。这台手机开机后是纯英文界面,我一开始还以为是因为恢复出厂设置了,后来把玩的时候发现,通讯录里存储的电话号码都是10位数的,短信内容也全是英文,手机时区还显示的是温哥华。我凭着初中一年级的英文水平琢磨了一下,觉得这手机估计是外国友人用的。
以前的手机,电池是可以拆卸的哦,估计10后小朋友没见过吧。
后来跟卖家一证实,果然没错,原来是加拿大友人在国内用的手机。我突然就想,这区区20块钱,够不够在首都买一杯咖啡啊?所以我这算不算捡了国际漏,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本文为挖机阁粉丝:岁月原创投稿
关注挖机阁,如果你最近有啥数码产品捡漏,可以投稿分享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