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话题:为啥越来越多的小媳妇不想生孩子?这个世界每天都在发生着一些千奇百怪的事情,小编就负责整理这些难忘的真实经历,然后分享给爱看这些的你们,关注我每天都有新发现哦。
接下来小编就带领大家来看看,网友们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都是真实经历哦。
这种经历我宁愿不要!养到他会走路会说话,要经历千辛万苦这个不说,等到他到了青春期、叛逆期,一直到他出来工作,这段时间我就像掉进了万丈深渊,都是无尽的愤怒、生气、痛苦。
儿子对这不满对那不满,怨恨父母,对父母像仇人一样!说出非常难听的话,你把最好的都给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他,最好换来的确是这样的结果,你心寒吗?愤怒吗?让我再选一次的话,我绝对绝对不会再生小孩!绝对!
教育是社会各种矛盾的主要根源之一。特别是本科及以上扩招导致家庭教育成本扩大,生育率低教育是主要根源,过去高生率十六七岁孩子们就能为家庭分担责任,那个年代我们初中一毕业就参加劳动,现在要养到二十多岁,大学毕业又找不到工作,应该取消本科及以上扩招,大力发展中高职教育,缩短学制,取消高中及以下各种私立学校和一切形式的校外培训机构,确保孩子们在同一个起跑线上。
分析得太恐怖了吧!
不想生孩子原因很多,很广。教育,房价,医疗很好的国家也有但生很多孩子吗,现在的下一代养出来长大,父母操心一辈子老了得到下代的什么。任性,自私,依赖是这一代人的特点,还有大环境生活竞争,忙碌,一个家庭琐事要用心操劳,有的男女婚都不结,有的找不到。等等诸多问题所至。
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或者两个人的生活,都不愿意要孩子了。
过去是精英教育,现在是大众教育,为了赚钱百多分的渣学生都可以上大学,这种方式直接压垮了生育孩子的欲望。
没有大量的资金补贴,每胎10万我看都是一句口头禅。
35岁就不让公考了,证明孩子太多了,万一考不进编制内,生出来的都是受苦人,何必害人
其实原因很简单,经济环境差了,钱难挣了,自己都生存困难,即生活质量很差,人生不如意,哪里还有底气成家立业?都成不家怎么生肓人口?就算成家了怎敢多生?我指的是绝大部分普通人。
现在的女性除了要承担社会责任还需要承担家庭责任!太辛苦了!所以,有文化的女性选择了不结婚的未来,没有错!社会老是攻击剩女的问题,好收场了?两人世界需要合作愉快才能共赢!
女人要比男人多遭很多的罪,孕产期及哺乳期,真的很了不起,如果男人不能一同担起养育子女的责任,就不配做父亲。
其实从90年代开始育龄青年基本上就这样了,只是当年50、60、70人口基数比较大而已,所以80、90后勉强还算多,等到如今80、90、00到依旧如父辈一样生孩子,大家才发现50、60、70全都变老了,家庭成员变成4(老人)-2(青年)-1(幼儿)才感觉人口压力大,这已经晚了。
都是社会现在的高收费率决定的,一个孩子从出生到死亡多少收费在等着,幼儿园学费医疗没有不收费的地方,资本张开大嘴,吞噬着孩子家长的每一滴血汗钱,孩子就像一只羊
看完网友的这些精彩分享,手机屏幕前的你们是不是有一肚子的话想说,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友好讨论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