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奔驰中国大裁员,赔偿 N+9 ,是真的吗?
看到过一句话:“外企的下限是劳动法,国企的上限是劳动法,私企的下限是日内瓦公约。”
其实,裁员没什么可奇怪的,尤其是现在市面上,车企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销量骤减,利润降低,成本裹不住,搞裁员走“降本增效”的路线,都是很多企业一贯的做法。
但这里面,最让人感觉亮眼的,就是“N+9”的赔偿。
正是因为在国内特别罕见,远超平常N+1、2N的标准。所以,才会让大家觉得这家公司真的良心。
当然,新闻的真实性还不太确定。也有可能这样的赔偿标准并不是针对普通员工的,而是针对高管的裁员补偿。
但是,纵观其他外企的赔偿标准来看,基本上都是高于劳动法的标准,这也是很多打工人觉得,外企才是最把劳动法当回事的。
而且,对于员工来说,如果真拿到这样的赔偿标准,就算是真的被裁员,其实也不会有特别的焦虑感,反而会认为“努力得到了回报”。
失去了一份工作,但收获的是足额的赔偿金。拿着这笔赔偿金,也能够很好的过渡,争取找到下一份工作。
本身就是因为大环境的影响,国内裁员已经是很多企业的常规操作。只要业务不景气、利润裹不住、市场缺位的情况下,员工都是最终的“买单者”。
很多人都提到,员工应该不断提升自我竞争力,才能够在当下的环境中得以生存。
其实这句话特别的刺耳,因为竞争力并不是打工人自己说了算,价值也不是打工人自己能决定的。决定权永远是掌握在资本手里,他觉得你行你才能留下,觉得你不行分分钟就得走人。
所以说,很多国内的企业对于“裁员”的公示和标准永远都是模糊不清的。
反观外企,在这一块做的确实不错的。不得不承认,人家就是大大方方的公示、给钱。当然也有很多个例,也没什么拉高捧低的。
这年头,揣口袋里的,才是自己的。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