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今日精彩话题~感谢大家的阅读~期待能获得您的点赞关注还有评论哦
小妹在此先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某乎有这样一个热点话题,
为什么很多人“寄人篱下”明明是麻烦别人却还觉得自己很委屈?
咱们先说说啥是“寄人篱下”吧。简单来说,就是咱们得住在别人家,得靠别人过活。
但很多时候,即使别人对咱们挺好的,咱们心里还是不是滋味。
在人家家里住,有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好像低人一等,觉得自己啥都不行,得靠别人过活。这种感觉,真的挺让人难受的。
住在别人家,虽然别人对咱们好,但有时候还是会有种“寄人篱下”的感觉,好像自己的情感都寄托在别人身上,一旦别人有点啥变化,咱们心里就慌慌的。
网友也纷纷炸锅!
我妈老早就跟我说过:不要养别人家孩子。他姑姑知不知道养别人家孩子不落好?她肯定知道啊!但她心软,她心疼自己兄弟,心疼侄子,明知道对侄子再好也可能落埋怨,但她不忍心看兄弟和侄子遭难。心软的人,即使脑子再清明,也控制不住心软。
答主劝劝你哥们吧。真把姑姑一家当亲人,应该先想姐姐饭量小,姐姐应该多吃点。自己没有惦念“亲人”,少吃一口就是“外人”,多少双标了些。讲道理,姑姑一家又做错了什么,本来生活平静,懂都懂多个孩子绝对不是多双筷子的事,他姐姐本应独占照顾和宠爱。
每月给钱又怎么样呢,一看给多少,二看人家缺不缺这份钱,三看愿不愿意担这个责任受这份累。他姑姑比他爹妈都靠谱,全家都是心善的大好人。
知青回城那个年代,一顿饭三块大排,已经很够意思了,我亲妈都觉得我吃两块是逆天了,还是比那个时候再晚一点的。
《十六岁的花季》里陈菲儿就是住在亲戚家,平时她父母汇生活费给亲戚,有次亲戚要买家电就用了这钱,理由是反正陈菲儿在家也用。陈菲儿当面没说什么,回校就跟闺蜜白雪吐槽这事。陈菲儿的男朋友也遇到过,好像是他要考学还是什么事需要亲戚给出个证明,结果他亲戚找了一堆理由就是不管。
我小时候村子里一户人家妯娌俩老大把孩子寄养在老二家,短短一个月老大家的娃吃光了一坛子腌的咸菜。因为寄养的那户人家总是在吃饭的时候喝斥孩子。他妈妈回来哭的要死。
因为平常一坛咸菜,乡下人差不多要吃个一年的那个样子。因为要吃别的蔬菜,咸菜就是偶尔的偶尔垫一下。我妈妈听到这个故事,无论如何帮我们带到毕业上学才出去上班打工。
我也很奇怪,为什么这些寄人篱下的人,不恨造成自己这个处境的父母,反而要去恨没有义务却实际付出养育的亲戚。就算过得不好,不是父母造成的吗?你父母都做不到的基本养育,让一个亲戚去做了,就算做得不好,罪魁祸首不是父母吗?在那里对亲戚各种控诉干嘛?
实际上你姑姑就是因为房子的事儿才这么对你。在你姑姑看来,这房子你爸就不应该要钱,白送给他就对了。妹妹这么穷,哥哥居然不照顾他。这一肚子的怨气都发泄到你身上。
我觉得还是人品问题,因为我身边的寄人篱下大多是在亲戚家住久了亲戚态度有所变化,比如不耐烦偶尔故意嘟囔两句,不会恶毒到给吃剩菜剩饭,这就是我不愿意去亲戚家住的原因,自己不自在别人也会不舒服,比如在自己家可以打游戏打到困睡觉在亲戚家总不好意思睡到人家做好饭来喊你吧?而且在家可以不用做家务在亲戚家总不能往哪儿一躺啥也不干吧,所以我特讨厌住亲戚家。
咱们得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过好日子。学点新东西,交点新朋友,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和身边的人处好关系,让彼此都感到舒服。这样,即使咱们住在别人家,也能感到温暖和安心。
如果心里真的不舒服,可以找点支持。和亲朋好友聊聊,或者参加点社区活动,让自己的心情得到舒缓。
其实,“寄人篱下”并不是啥大问题。只要咱们能相信自己,和身边的人处好关系,找到点支持,咱们就能过得更好。希望大家都能过上开心、自在的日子!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讨论呢感谢各位看官的阅读,祝看到这里的你天天开心,顺风顺水发大财,
别忘了点赞关注哦~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