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守望者》
写实,贯穿了八十年代的世界格局,超级英雄的形象非完全正面,并且带上了一些哲学思考。前篇对历史事件的漫画化挺有趣的,配乐的寂静之声选的真好,对比起电车难题,轮回与救赎这些,并没有感触,这些内涵已经广义通俗化了,但反而是最平凡通俗的内核——罗夏的永不妥协反而最具有感触力。另外,对曼哈顿博士一枝独秀的超级英雄却并没有遮挡其他角色的出彩,这点处理的真好。
2.《红雀》
观感不错,没有一秒拖沓的紧凑剪辑,心理戏几乎欠奉但并不缺对人物动机的铺垫,包括女主的变节,在遇到男主之前各种伏笔已早有暗示。影片气质与女主气质一脉相承,人狠话不多,情节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且不乏残忍血腥场面,但逻辑合理,决非为血腥而血腥,况且现实只会有过之无不及,本片有资格作为大国间真实谍战案例供人观摩,其意义与娱乐向谍战片全然有别。
3.《机器战警》
范霍文镜头中的平等在于,每一个运动的路线都首先遵循一种物理关系,因此一个毁灭的动作与一个拯救的动作,可能共享着同一条力的流线因而构成潜在的辩证。在这种无定形的纠缠中,我们看到记忆如何嵌入现实的身体,而机械的感知又如何可能逆向地唤醒肉身,最终面容重新被揭示的时刻近乎神迹,并非因为人脸神圣,而因为它总是只能在扭曲的影像中寻求那一丝原初的生命痕迹。
4.《窃听风暴》
节奏、剧情、演员都很完美,是近年来德国最好的电影,权力、理想、欲望、生存,都在这作品里完美呈现了出来,现实中的我们仿佛就是那群小人物,时代的一粒沙,被浪潮裹挟着向前。献给好人的奏鸣曲,在只字片语间侵入了他人的生活,却就此沉迷,舍弃自己成就了一段未来,片尾的交集和共鸣很奇妙,却不点破,在一个永远不会相交的世界里有了感谢和会意。
5.《无人区》
宁浩特色——环环相扣,没有一个角色是多余的,看似平行的轨迹最后交织在一起,戏剧性拉满。有种看美国西部公路犯罪片的感觉,拍得很好,每一处死亡都让你觉得猝不及防但又随性,法外狂徒不就该这样么。大反派的眼神真的有吓到我,狠厉,像把想饮血的刀,徐峥一如既往地稳,他的角色都有一种共性,利己的社会人,一贯的审时度势趋利避害,但危难处又会激发出心底的善。
6.《被解救的姜戈》
一种独特的暴力美学,很少见到将这类型的电影拍成西部牛仔风格,故事的剧情脉络并不复杂,白人医生拯救了一个黑人,并和他一起做了赏金猎人,他们最终的目的是救出这位黑人姜戈的妻子。黑奴压迫的矛盾从小人物姜戈徐徐展开,但是故事主线为了爱情快意恩仇有点格局略浅,最终落入个人英雄主义的俗套,不过剧情节奏、画面质感、大圆满的结局也算是上乘。
几乎再也找不到片源的6部电影,全看过的说明你很幸运。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