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台湾真的是,咋说呢,为什么总是要拒绝大陆的善意呢?台湾省今早发生地震了,震级还不小,7.3级,看视频也能看出来,这次地震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出现了建筑物倒塌,还出现了山体滑坡,次生灾害影响比较大,目前已经导致7人死亡,711人受伤,77人被困,急需救援。
咱们大陆方面表示,愿意提供救灾协助,这肯定是真心的,因为不管台湾那边咋想的,咱们始终把台湾省看成一家人,平时吵吵闹闹,但是关键时刻,我们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可他们倒好,说什么,感谢但没需求。
什么叫做没需求?这是7.3级地震,而且有建筑物倒塌,有人被困,有人受伤,你不知道黄金救援只有72小时嘛,多一份救援力量,被困的人不就多了一份生还的可能,可你在干什么?拿人命不当人命。关键是吧,台湾省,你要是真的救援力量充足,拒绝大陆救援也没啥问题,可是,你忘了,上回花莲地震,拒绝大陆救援之后,转身去找日本帮忙了。
哎,我就纳闷啊,你找日本帮忙是啥意思?他能真的帮你?花莲地震的时候,你们盼星星盼月亮,总算是盼来了日本救援队,结果呢,日本救援队员虽然来了,但是不进入救援。有人就说啊,如果是我们的解放军,就绝对不会出现这种事。还有人说,中国军人从来不会吝啬自己的生命,解放军一定会冲进去的。
还有一个人说,我在日本火灾现场亲眼目睹过,日本人的理念就是,在确保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才会去救援。
而且,这一回,日本和台湾省同一天发生地震,日本自己还忙不过来呢?会来救你?你还能指望日本吗?而且啥呢,日本的救援拉胯成啥样了,你心里没点数吗?
今年元旦当天,日本能登半岛不是发生7.6级地震了嘛,结果呢,哦,灾民撤到了自卫队基地,结果基地不开门,就让民众在外面冻着。
而且,灾区不是有人被困嘛,急需救援,结果呢?受灾最严重的石川知事发帖说,已经向陆上自卫队求救了,希望您明天早上第一时间回复。结果呢,自卫队还在放假,在第三天早上9点,才出发去救灾。
一听当地受灾了,企业、公司也全都行动起来了,可找着机会啦,把仓库里面过期的面包、饮料都捐过去了,一下子誊清库房了。
就这样的救灾力度,你还指望日本帮忙,更何况这次日本也发生大地震了,自己都忙不过来,更不要说帮台湾省了。
台湾省有些人就是看不清局势,明明背靠祖国大陆,多好的资源,多好的机会,只要他们有需要,一句话的事,咱们肯定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地震救援是分分钟的事,老百姓也少受点苦,结果非得拒绝善意,哎,希望台湾省的民众能平安无事吧,也希望台湾的灾情没那么严重,真的不需要我们救援。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