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羡慕欧洲的田园生活,可欧洲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比如有个法国议员在一次公开辩论时表示,欧盟简直是新型的殖民地,中国和美国在欧盟都有自己的“租界”,可是欧盟对此却毫不理会。
以上这些话是来自于一条推特文字上的翻译。我上网上查了一下,还找到了这个议员发言时的现场视频,人家当时是这样说的:
“一觉醒来,我发现欧盟已经成为了美国的数字殖民地和中国的经济殖民地,还将会成为非洲的人口殖民地。”
“我们一直都在希望建设一个强大的欧洲,我们创立了欧盟,但一切都是徒劳的,我们现在越来越对欧盟失去了信心。”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越相信欧盟,欧盟就越荒诞。我们的程序实在太多,做出来的决定也足够多,可是真正能办事的决定却并不多。我们做出了很多承诺,但却从来没有兑现过。”
这个议员名叫玛丽昂,是个非常漂亮的金发少妇。如果各位仅仅是看好了她的容貌,那我告诉你,她的叔叔就是勒庞,法国最大的右翼头子,或许你们会知道她在法国中的地位到底如何。
人家有着极为辉煌的家世背景,很明显,和她叔叔一样,玛丽昂也是一个典型的右翼势力。这个女人是1989年出生的,22岁的时候就成为了议员,这在当时轰动了整个法国。
当然作为一个右翼分子,排外都是基本操作。至于嘲讽欧盟是美国的数字殖民地,也不是她第一个说出来的。比如现在的法国使用的社交软件,不是美国的就是中国的。由此导致了不少欧盟人不乐意,说自己完全没有社交媒体主权。
我之所以把这件事情拿出来说,是因为法国人的社交媒体主权明明是被美国人给控制的,关中国人什么事情?可她居然还拿着中国说事,说是中国在欧盟已经有了中国“租界”,这确实令我匪夷所思。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中国在欧盟的影响力居然会这样大。
现在欧洲开始衰落,似乎他们也不希望别的国家当做殖民地。但我记得十几年之前,欧洲人还到处宣称,正是我们的殖民政策,才给被殖民地带来了更先进的科技和更好的生产力,因此被殖民地的国家和人民应该感谢我们。
现在风水轮流转了,欧洲成了殖民地,可法国人却不高兴了。按理说,他们应该感谢我们的殖民,是殖民给他们带来了先进的生产力。但他们没有!
法国确实很难理解,这几十年来中国到底是如何发展的?今年是2024年,他们的国民GDP还没有我们的零头。我们一年生产的军舰都超过他整个海军,所以法国人害怕了,他们要跪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