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开挖,9.3亿吨河砂将创600亿财政收入,为何不许私下挖?洞庭湖9.3亿吨河砂,预计创600的亿财政收入,,为何不许私下挖?,河砂的数量非常稀缺,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河砂的价格自然会疯狂的上涨,就在大家以为好事将近的时候,洞庭湖突然发表了一个规定,那就是不允许私下进行开发。,在今年九月份的时候,湖南省的水利局也正式把通知给发了下来,,当这个消息传出来的时候,有人说这是重要的原材料,但也有人说,如果私人进行开发的话,就是破坏生态环境,还有人说,湖南省这一举动,会不会已经违背了国家的法案?,我们需要清楚一点的是,洞庭湖虽然河砂的数量非常的多,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一些河砂的开采权,并不是私人掌控在手里边的,除非说国家进行河砂的开采,不然的话,私自开采那可是属于违法的行为,如果严重的话,那很有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这可不是说说玩的,曾经就有人不听这一种说法,直接来到了许多有河砂的地方进行开采,最终面临的就是巨额的罚款,罚了款还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很有可能会因为这件事情被抓进监狱里,里边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和多个原因有关,首先就是因为开采泥沙,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可是一个技术活。
如果说在开采的过程当中,没有注意注意事项的话,那也就意味着会给后续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影响,政府不允许开采关键原的因也是在这里,人们都知道泥沙开采出来的话是非常赚钱的,但如果人人都想要赚这笔钱的话,那么洞庭湖这里的环境肯定会遭到巨大的破坏,还会有一些有心之人对这里进行祸害,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如果说在开采的时候存在不合理现象的话,那么周边这一些大型的建筑物,它们的稳定性可能都会遭到巨大的打击,洞庭湖在我国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同时它周边也有许多名胜古迹,比如说,像岳阳楼这样的一些建筑物,存在的时间都已经很长了,如果因为人们为了一己私利开采河砂的时候,导致这一些建筑受到影响的话,那不管花多少钱都没有办法弥补这一个过失,其次的话如果真的把河砂的开发权,交到私人的手里边,那也就意味着这一些人在开采河砂的时候,只会把利益放在第一位,压根就不会对这里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现在来看的话,河砂的价格开始疯狂的上涨,许多人也特别的感兴趣,都希望能够捞一笔巨大的利润,,但问题是,虽然洞庭湖里边的河砂数量确实非常的多,但这一些河砂想要使用的话,必须要进行全方面的清洗,这一个过程,其实也会对环境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政府之所以不把开采权交到他人手中,那也是经过权衡利弊的,他们选择了最方便大家的方案。
只有这样,人们心里才会平衡,如果说有一些企业可以开发,有一些企业又不可以开发,这样做的话,自然有心之人就会偷偷的在背地里进行开发,而且,政府开发的话,他们拿到的这一些钱不会流进私人的口袋里边,必须要上交给国库,国家最后再用这一些钱来促进社会的发展,到时候受力的就是所有人了,而如果交给私人去开发的话,到时候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压根就不会考虑环境和周边的建筑物,到时候年内的也同样是咱们老板,所以,广大网友才觉得不应该交到私人的手中,政府掌握到手里边的话,对老百姓还会有一定的好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政府在开采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必须要公开透明才可以官员们的所作所为,也必须要让民众知道绝对不能存在贪污腐败的现象,毕竟最近这些年我国这种现象是非常严重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民众才不相信这一些老百姓, 看到这里,肯定还有朋友想说这一些沙子开发出来,难道就只有商业价值吗?,恰恰相反,很有可能从某些角度来看的话,它还有利于生态环境的改善,现在来看的话,我国洞庭湖的重要性一直在往上走,但是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导致它的面积越变越小,不仅如此,洞庭湖呈现出来的问题也是非常巨大的,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河底的这一些堆积泥沙,实在太多了。
很多朋友可能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毕竟现在河砂的价格可不便宜,但我们需要搞清楚的是存在,洞庭湖湖底的这一些沙子是泥沙,他们不是河砂,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商业价值会大幅度的贬值,而洞庭湖里边堆积的这一些沙子,如果不处理掉的话,人们也会受到很严重的影响,尤其是周边的这一些居民,这一些泥沙之所以会这么多,其实也和长江四口有着莫大的关系,据说他每一年要输入到洞庭湖的泥沙,通过数据统计都达到了1.7亿吨,这已经是非常恐怖的一个数字了,如果这一种现象人们再不重视的话,200年后,洞庭湖很有可能就会消失不见,其次的话,三峡大坝的建造也洞庭湖的发展有着莫大的关系,自从他出现后,人们也发现洞庭湖的水量,已经少了很多,再加上在这个过程当中,洞庭湖周边的人们数量也变得越来越多,人口数量多的话,那也就意味着他们对用水量的需求是非常多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工业也不断的在走上坡路,工业用水需求也是非常大,等到多方面的因素全都叠加在一起后,洞庭湖这里的水量就开始越变越少了,只要水量变少的话,那也就意味着流速也会不断的下降,最后面临的结果就是这一些泥沙压根就冲不出去,绝大多数全都沉积在湖底了,在再加上洞庭湖这里还有着很多的网箱养殖,这也导致当地的流速变得,更加的缓慢了,所以从这也可以看出洞庭湖存在的问题是非常复杂的,想要把这里的环境给改善掉的话难度颇大,想要治理的话,这也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因此政府才会把泥沙的权利给掌控到自己手里边。
只有这样对于洞庭湖接下来的问题才能更好的处理,人们必须要把环境放在第一位,而不是把经济放在第一位,如果把经济放在第一位的话,那也意味着未来在开发的过程当中,绝对会存在一些弊端,很有可能生态环境会遭到巨大的打击,这也是人们绝对不愿意看到的一个现象,如果说把这一些,开发泥沙的权利,交到私企手中的话,那也就意味着洞庭湖想要发展起来之后,会变得非常的困难,很有可能这一些泥沙还会越变越多,因此洞庭湖的规划是有着很多讲究的,再怎么说这里也是我国的第二大淡水湖,同时他对长江来说也是万般的重要,,因此对于这一个地方的水域治理,湖南省也是花了不少心思的,在今年九月份,湖南省就已经把这里的开采规划给明确说明了出来,这里总共分为了26个采区,五年的时间可以开发的河砂达到了9.4亿吨,这9.4亿吨不能交到私企的手里边,只能政府进行开采,开采出来大概的金额是在600亿左右,这也就意味着国库又能够增加这么多的收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河道的采砂规划也必须要有着严格的要求,不能够肆意妄为,必须要把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因为一旦发现的话,面临的处罚是非常严重的,你觉得在未来洞庭湖的环境能够改善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