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爆发,责任究竟在谁?
——雪崩来临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第一,德国当然是始作俑者!
一个狂热的战争分子希特勒,希望在有生之年完成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统一欧洲!
他可能对中国历史不太了解,不然的话,他就应该明白,即使强如秦始皇,也得“奋六世之余烈”,才能一统华夏,况且华夏大地还有欧洲比不了的地理优势和文化优势。
所以希特勒注定失败,最后还将德国的老本都赔了进去!
而在亚洲这边,日本军国主义,和德国法西斯如出一辙!
其次,英、法、苏虽然是二战的正义一方,也是直接受害者,可是对于战争的爆发,他们仍旧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英国作为一个孤悬海外的欧洲大国,他传统的手段,就是想方设法维持欧洲大陆上势力的平稳,不至于有一个大国称霸欧陆,进而威胁他的地位。
然而在一战过后,他却受美国的影响,在维持均势与集体安全之间摇摆不定,政治家们也失去了眼光,长期扶持德国对抗法国,最后养虎为患。
从一战后,法国人就彻底失去了自己的血性,从此一蹶不振,搞个“马奇诺防线”,还要在比利时留下一个口子。
将自身的命运寄予于十分不靠谱的英国以及国际联盟,最后迎来的是近乎“亡国”的惨痛教训!
而苏联,自从斯大林掌权以后,一点一点地将共产主义理想抛之脑后,进而拥抱现实政治。
将分裂的资本主义国家阵营玩弄于股掌,寻求利益最大化,纵容希特勒挑起这场世界大战,并与其共同瓜分战利品,最后制造出了一个钢铁巨人,连他自己都无法掌控!
最后,我们来说一说美国,在全球化的时代,美国是孤悬于亚欧非大陆之外的一片大陆,类似于日本之于亚洲,英国之于欧洲。
虽然美国提出了基于“集体安全”的自由、民主价值观,然而啊他的一切战略目标,都旨在于维持欧亚非大陆上的势力均衡,不至于出现一个霸主挑战他的地位。
所以啊,美国就是曾经的英国,二战的爆发,美国难辞其咎!
这场战争,给他生产的大量工业品制造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可以说是二战的最大获利者,以至于有了称霸世界的资本!
这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
是政治家和军事家们的野心和利益争夺,却让数千万的一般人付出了生命,我们为什么祈祷和平,因为战争对于我们一般老百姓来说,只是无尽的灾难!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