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乐”开到了终点,明年就要被禁用,你支持禁止“老头乐”吗?
这两天,网上有个投票挺火,问你是不是支持禁止老头乐。这投票让老头乐这个老年人的电动代步工具成了热点话题。
专门为老年人打造的交通工具,被戏称为“老头乐”
让我看看爆嗨的老头乐的诗文:
不是奔驰大G买不起,而是小G更有性价比,不用吃的苦中苦,大爷也能开路虎。
保时捷挂上驴头标,大爷开着是乐哈哈,宁愿工地脱层皮,也要攒钱买奥迪
大爷工地不用下,四环奥迪都拿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老头乐做不到的。
上有超跑豪车,下有家用车型坦克300的表弟,坦克0.3,还是赛博套件版本的。
领克的同胞兄弟领克0.9,彩色皮肤随便选;
更有创意车型皮卡版的蔚来ES0.6,拉人再货两不误。
从懂车帝里看老头乐,每年还会有大型车展,主打的就是一个紧跟潮流。
但老头乐的优点在于它对老年人的出行真的方便。
这种电动代步工具三轮设计,挡风遮雨,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轻松上路。
很多老年人觉得这就是理想的代步工具,能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不过,随着老头乐越来越多,问题也出现了。
今年以来,很多人说它是马路刀手。
支持禁止的人主要是担心城市交通安全:他们觉得老头乐速度慢,驾驶者大多是老年人,对交通规则不如年轻人遵守得好,容易造成,交通混乱。
所以,禁止老头乐成了维护城市交通安全的方法。
但同时如果禁止了老头乐,可能会让很多老人失去出行的便利,加剧他们的社会孤立感。
说到这儿,我觉得在讨论是否禁止老头乐时,看看有没有办法解决老年人出行的问题。
很多老人的行动范围,就是家门口400-500m,电动车确实会给他们带来更广的社交范围。
更大的范围,也会带来更好的心情,更健康的身体,让他们自己有了更强的掌控感,
反而能给年轻人减负,能给老年人带来自尊。
想一想,今年我们对待老年人的方式,明天等过20年,30年,就会变成别人对待我们的方式。
希望能否在实施老头乐新规的情况下,找到一个既能保障交通,安全又能满足老年人出行需求的好办法。
那么,你觉得老头乐应该被禁止吗?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