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三个月,除了动力给力以外最大的感受就是开起来灵活。探险者(参数丨图片)方向盘指向比较清晰,虚位有一点,但是不大,毕竟车身这么大转向不可能做得像轿车那样极致。方向盘转向阻尼回馈很跟手,大车的稳重感还是有的,开起来心里反而踏实些。再加上有纵置后驱,转弯半径比同级别的xt6、途昂这些都要小,后驱的优势很明显,最起码降低了车身长车身宽带来的驾驶难度。
人生中第一辆车是福克斯,从15年开始陪伴了我8年16万公里,从来没有把我扔在半路上。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都换了车,我心里也痒痒的,想再买一辆中大型SUV。福克斯平时用来上下班还是很适合,依然有用武之地,新车就拿来出去野或者自驾游。
陆陆续续看过不少车,包括途昂、揽境、XT6等等,我个人比较看重动力和空间,想买个六座版的,一家人全部都能照顾得很好。想着美系车用料扎实,安全性高,主要目标就放在了xt6和探险者身上。先看的xt6,动力不能算很强,提速来得倒是挺快的,但是底子不厚,持续加油的后劲稍微小了点。后来试了探险者,2.3T发动机还是有点东西,提速快,地板油一样飙得起来。空间也不错,个人觉得比xt6大点,后备箱可以装不少东西,放倒座椅后出去露营铺上垫子就能当移动大床。还有一点就是我很喜欢探险者的内饰,实打实的说不考虑xt6是不是豪华品牌,怎么比我都觉得还是探险者更胜一筹。多方面考虑吧,最后我选了探险者ST-line,那一身运动套件实在是无法抗拒。
外观这东西见仁见智,不敢说我的车就是最酷的那一款,但是探险者气场非常强大,宽大的中网还有黑化的车标,这些我认为都很个性。
目前开了3000多公里,平均油耗10个,市区大概10-11个,高速8-9个。前段时间放假的时候出去玩得多,各种满载各种堵车,这么大一辆车,我认为有这个油耗算不错了,况且加92号油比加95号油的用车成本低一点。
车上的无线充电功能,平时老婆用的比较多。
另外给我印象比较好的是舒适性。三排座椅的用料都不错,尤其是第一排和第二排,确实有点大沙发的意思,包裹性、支撑性和软硬程度都OK。主驾还有座椅记忆功能,我习惯设置一个适合我的坐姿,再设置一个适合老婆的坐姿,这样需要换人开车的时候就很方便了,一键就可以切换到位,从腿到腰再到背都很是很舒适的状态。
车子的风噪、胎噪都隔绝得不错,开车的时候稍微关下窗就行了,在车里正常声音说话就可以。发动机的噪音也不大,个人觉得过滤得恰到好处吧,偶尔在给大油加速的时候会有些一点点声浪,个人觉得还好,不吵人,反而有点性能车的感觉,听起来让人激情澎湃。前两天开车路上很畅通,全程运动模式安排,伴着发动机声浪和墙裂的推背感,内心那是相当满足。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探险者也有一些不足,但是我认为这些都不是主要问题,瑕不掩瑜吧。总的来说它的优点绝对要多过不足,在同级别里面妥妥的表现优秀。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