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这句话真的禁锢住了太多女性。
今天和一个月嫂中心的负责人聊天,他说很多新手妈妈吃苦不仅仅是因为经济条件或者是身体原因。很多时候是因为有些长辈她见不得女性轻松。明明我们已经有那么多的方法可以减少女性生育孩子的痛苦,但就是不被鼓励。
我表姐体寒,孩子喝她的奶会拉稀,就想喂奶粉。她婆婆偏不,非要让她吃东西补,然后继续母乳,长期起夜。有些婆婆就好像特别希望女生经历生孩子的苦,仿佛这样才能理解她们的艰辛,然后孝顺她们。
老家的一个姐姐,她爸妈为了要儿子,刚出生就把她送人了,她父母这么多年都没有找过她。等她生完孩子,她生母来认亲了,而且很多人都劝她相认。仿佛不管父母犯了多大的错误,只要孩子生了孩子,都必须原谅他们。因为养儿方知父母恩。
女性的成长不仅要和社会做斗争,还可能会被家里苛待。上次看那个女孩花自己的钱去旅游,却被爸妈还有爷爷臭骂的视频,看得我拳头都攥起来了。最后她屈服说不去了,家长还不满足。非要她开心的说我是自愿不去的。很多父母总是爱拿自己孩子比,好像孩子就不能过得比他们好一样,掌控欲特别强。
所以姐妹们一定要学会聪明的斗争,一方面立场坚定,要求平等。面对家产给儿子女儿来养老这种情况,积极反抗,软磨硬泡。尽可能的做到不吃亏或者少吃亏。
另外一方面,最大程度的利用自己的性别优势,获取更多资源,不搞假的女性独立那一套。姐妹们记住,我们现在努力学习赚钱,就是为了给自己提供更好的生活水平。你可以尽情的善待自己,不需要有任何负担。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