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琴琴同学叙述:男朋友初恋谈了五年,是他追的那个女生,他说是一见钟情,后面发现不合适,经常吵架。他在第三年提过分手,在女生的威胁之下他们又谈了两年。我很介意他的这段经历,让我非常没有安全感。在我俩谈的过程中,他的一些行为也会加剧我的不安。
我知道他很喜欢我,但我总觉得不是最爱的那一个。尽管他一遍遍地告诉我,他最爱我。我说你怎么知道你最爱我,他说从他自己的行为来看,他很粘我,但不粘那个女生;我更好看,性格更好,更吸引他;他在情感上很依赖我,甚至有时候因为太在意我而觉得有些失去自我,把自己搞得很疲惫……等等。但我始终觉得我无法超过那个女生在他心里的位置。我很想问问各位老师,后来的我真的可以超越谈了5年的初恋吗?男生的初恋到底意味着什么,有没有像各种小说、影视作品里描述的那么难忘?
情感解答:看了你的叙述,我们可以这么梳理梳理一下。
1、男友和初恋在一起五年
2、男友在和初恋恋爱三年后因为感情不合分手。
3、因女生威胁,迫不得已又谈了两年
4、因为这五年的恋爱,导致您有压力感,
5、心理很清楚男友非常爱自己,甚至因为怕失去你而让自己筋疲力尽。
6、您觉得自己无法超越初恋在男友心中的地方。
其实您看,我把您现在的问题和想法梳理出来,您就会一目了然,男朋友心里最爱的人是谁。但是您又很担心很在意。其实你有没有发现,在很多影视剧本里的男生都是被分手的那一方呢?因为很多对初恋念念不忘的,大多数都是当年被分手的人,而主动离开的反而很少会有这样的感觉。这是因为,选择分手的那一方,已经在形式和内容上都完成了这段感情的终结,完成了自己恋人角色的体验。
而被甩的那一方,还未完成这段感情和恋人角色的体验,只是被突然剥夺了这些权利。并且,他的很多心理能量原本是倾注在爱情上面的,现在没了爱情,失去了方向,心理能量的朝向也变得混乱,原来设想的一些计划和目标也都无从实现。
这一种巨大失和夺,让人内心充满遗憾和内疚,所以总想找机会,来完成这些。因此我们就会看到影视剧中,男人对初恋的执着,对男人是多么的重要。可是您的男友在初恋中是主动分手方,他是那段恋情的终结者,对他而已,那段恋情已没什么遗憾或者需要弥补的了。所以那些凝望初恋女友照片的眼神,那些忘不了的一幕幕....都不会出现在你男朋友身上。
其实男人一辈子总共有两次初恋,第一次是他初次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把自己所拥有的全部美好都给她,他也许想过永远,但他还太年轻,不明白永远有多远。第二次是他初次想要结婚的时候,想用自己的往后余生来爱,确定是你,就不会再给别的女人,如果你错过了他的第一次,就好好把握他的第二次。所以不要怀疑不用担心,他此刻的想法再明白不过了,而你已然超越了初恋的分量。
希望我的解读可以帮助到你,祝你们幸福!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