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问题:
我有两个经常一起玩的朋友,开始是她俩先在一起玩,所以关系更好。
我是后来才加入的,所以关系还没到无话不谈的地步,但是相处还是很融洽的。
后来她们闹矛盾,我就在中间帮她们调和。
然后就感觉跟她们中的一个关系亲密度提升了。
但是最近她俩又莫名其妙特别亲密了。
而我就感觉自己像她们闹情绪时的“备胎”一样……
想知道友情中是不是也有“备胎”这种说法呢?
勿染说:
我记得上学时写日记、就写过一个“友情里也容不下第三人”的内容。
现在想想,特别特别亲密的那种朋友、一阵子的确只能有一个。
要是几个人一起玩,就真的会有人像“备胎”。
如果是适合一群人玩、大家可以一起去。
如果更适合两个人出动的项目,那就会选最亲密的那个。
要是三个朋友一起玩,总感觉也会有轻有重。
更喜欢某一个、跟某一个更亲密、跟另一个关系淡一点,都是能察觉出来的。
其实自己面对两个以上的朋友时、谁更亲密一点也是有区分的。
所以说,友情里的备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三个人一起玩久了,若是其中两个单独行动,被剩下来的那个也会难过。
有时候“被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一起行动,也就是当备胎的过程。
只是友情里的“备胎感”要比爱情里的“备胎感”难过程度要弱一点。
毕竟友情这事更简单、要是觉得不想当备胎,可以马上不来往或换朋友。
虽然会有些不高兴、有些难过,但也不至于痛苦。
这大概也就是人们对爱情有一种“占有”的天性。
觉得你既然接受了我、跟我有了“亲密接触”、就不应该再跟别的异性交往。
认为恋爱对象是“自己的”。
但友情里基本不会把某个朋友当成是“自己的人”、这样对方也就是自由的,自己也是自由的,开心就来往,不开心就不来往。
从而友情里的备胎、可能偶尔会觉得有点尴尬和不悦,但是不至于因此闹出大的矛盾和纠纷……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