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将兄/文
宁安大街怎么了?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越来越多的网友通过照片和视频,吐槽这条号称刚修的路,随处可见大坑,到处都是崎岖。
有人建议英雄会应该放在这里举办,有人促狭牧马人都难以征服宁安街。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刚过去的冬天,宁安街(湖畔路-宝湖路)开始了雨污分流管网改造。
媒体也记录下了这一幕,“有的工人正忙着在挖好的沟渠里铲土清淤,有的将污水管和雨水管埋入坑道,有的驾驶挖掘机、运渣车等紧张作业,现场一派繁忙”。
媒体的标题也很显眼——
冬日无闲,干劲十足,“改”出群众幸福感!
有关部门表示,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是为了能够赶在汛期到来之前,彻底解决这一区域容易积水内涝的问题。
所以,最后出现的坑洞,是和下水道一个功效吗?
毫无疑问,他们肯定是加班加点。
据附近的居民表示,这个冬天,尤其是被封控在家的日子里,即便是到了深夜清晨,都可以听到施工的噪音,这些投诉从去年11月开始到12月,多个网友表示投诉多次之后,也没有结果。
一位网友在12月23日发文称——
宁安大街挖路,冬季在施工什么,冬季土建施工质量可靠吗,中午晚上不停的挖,噪音扰民,最近很多人都阳在家,需要休息,能否安静一点?
这里面就提到了一个疑惑,“冬季施工质量可靠吗?”
事实上,银川市对于道路冬季施工,有着明确的要求和规定。
《银川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里面第19条明确规定——
城市道路在重大节日前和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期间非经许可不准挖掘。
而且,宁安大街(六盘山路-宝湖路)道路改扩建工程项目,是在2018年刚刚完工的。当时项目中明确提到了,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等。
看来,四年前的雨水工程已经无法满足2023年的雨水KPI考核指标,因此必须加班加点,赶在汛期到来之前,彻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问题是,你得修好啊?!
根据多位网友拍摄的图片和视频,这段猛将兄曾经走了数年,且道路质量颇为不错的宁安街,如今面目全非。
▲热心网友拍摄的图片显示,在枫林湾东门附近短短数百米就有多个问题。摄于2月17日晚
面对诸多网友的吐槽,银川市住建局的回复很统一——
因目前天气寒冷,施工受限,我局已通知该段施工单位制定修复计划,春季开复工后进行维修。长约1.1公里路段雨水主管道于2023年1月15日完成建设,因当时已进入冬季,气温较低,故采取临时措施进行路面恢复保证车辆通行。
根据这一回复,说明这条路的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已经完工。但因为气温较低,因此采取临时措施,所以最终出现了这些问题。
那么新的问题就来了。
既然知道冬季气温较低,无法全面完工,为何宁要违背《银川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也要抢在冬季中施工呢?
换句话说,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终出现的问题,能不能把责任推给老天爷?
此外,为何挖路的时候不惧严寒?修路的时候却要等待春暖花开?这岂不是自相矛盾吗?
▲同样是出现了沉降,同样是在宁安街上,有些单位修起来就很快。图中的2月25日,应为2月15日。
这满路的坑坑洼洼,随处可见的沟沟壑壑,随时需要留意的高低不平,都是老天爷的责任吗?
大家疑惑工程质量是否达标,是不是很正常的反应呢?
而这个时候,还将打补丁的重任,交给原本的施工单位,你说这是轴呢,还是轴呢?
总结来看——
一条原本平整的道路,打着“为了群众幸福感”的口号,要进行雨污分流,工期也不过两三月,却赶在冬季施工,明知无法完工,却依然深挖沟壑,最终因为天气原因草草一盖,各种道路问题出现后,把责任推给冬天,把锅扔给老天爷,把错误说成“感谢您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请问,一错再错的决定,毫无规划的开工,这让广大市民如何理解,如何支持?
或许,你们会觉得大家会理所当然的“理解和支持”,因此作出决断来也就有恃无恐了。
原本是要打一套“还我漂漂拳”,最后的效果却成了“面目全非脚”。
很可惜,要怪就怪秋香原本太好看了,要是她长得像石榴姐,人们就没那么多牢骚了。
话又说回来了,这里肯定不会再涝了。
这么多的洞洞,倘若水还下不去,那就奇了怪了!
□校对:英子 摇摇
□审核:老六 金子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