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嫌分多次买入麻烦,又或许是资金量小的缘故,即便交易者或多或少知道分仓的重要性,也鲜有人能照这个几个月分批次建仓,往往都是一次性播种,然后坐等秋收。
交易中,我努力向主力看齐,尽可能模仿其交易模式,也尽量与其保持在相近的节奏。既然他会花半年甚至2年来建仓,虽说我的资金量与其相比不值一提,但至少我也该有这样的心胸和格局。
而且,归根究底,我处于观察者、跟随者的地位,要通过股价的走势信息,来推断主力的交易过程。行情是逐步发展的,信息也是一点点丰富的,相应地,我的建仓也应该是一点点积累的,绝不该一上来便重仓、满仓。
当前股价可以算得上纹丝不动,每天成交量都是芝麻粒一样,然而,真到了建仓阶段,我对这种行情简直趋之若鹜,爱得不能再爱了!不说别的,就一点:踏实!行情波动不大,我既不用担心踏空,也不怕一时间浮亏太大。
这种行情状态持续越久,筑底过程越扎实,未来的上涨空间才会更大。我的加仓,也不急不慢,具体点说,就是每逢股价创新低,且出现K线低点有相对放量时,就买一点,买的量也不大,毕竟总体成交量就不大,我就别当出头鸟了,在盘中成交明细中,找个居中的数字即可。
未完待续、、、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