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战友,上世纪七十八十年代的部队和军人是什么样子的?
那作为我们90年代入伍的战友,可能都有一点点印象,那么作为新世纪入伍的战友,可能很多都没有印象。
那么上世纪70年代、80年代的部队和军人的样子,大家可以到一些网站上去看,到网上去找,照片上去搜,总之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
在那个特殊的年代,或者说那一个时期,我们的军人,我们的部队有自身独有的特色,比方说我们的挎包和水壶跟今天是很不一样的,当时我们背着军绿色的挎包和军绿色的水壶,那么现在的挎包已经是黑色的了,07式挎包改成了黑色,然后我们现在的军用水壶已经是钛金属的,非常高级。
比方说以前我们的营房可能就是一个砖房,上面还有点瓦,而现在的营房非常的高级,特别是我在西藏当过兵,西藏部队现在的营房真的已经非常的好,可以保温。
以前我们的作战鞋就是一双解放鞋,当时我九四年入伍的时候穿的仍然是解放鞋,所以解放鞋流行的时间是非常的久,现在的解放鞋在网上都要卖两三百块钱一双,那现在的战友都穿上了21式的作战靴,解放鞋早就看不到了。
以前我们的战友有个退伍军人证明书,而最新的,现在所有的退役军人都发放退出现役证书,全部统一了。
以前我们的战友们,训练生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日常的文体活动,课余生活,训练生活组织的安排的真的非常好,当然现在我们的部队安排的仍然也很好。
以前我们在部队里边只能写信,没有手机,没有电话,没有微信,写信是当兵最难忘的时候。我记得我当时上军校的时候,90年代也只能靠写信,我记得每次就放了学,就想看到通讯员快点把信拿回来,大家能够早一点拿到。
真的,七、八十年代当兵跟现在真的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军人对祖国的忠诚,对献身国防的这样一种使命。
大家对此怎么看?请在评论区留言。
注:文中插图与内容无关,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