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文章头部
(本文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
“重男轻女的社会已成为过去,男女真正平等的时代即将来临”。
对于年轻人来说,“重男轻女”的思想真的是无法理解,同样是属于爸爸妈妈的孩子,同样是母亲经历了十月怀胎才生下的孩子,为什么性别不同就要区别对待呢?
也许是很多年轻人并没有经历过那个时期,在爷爷奶奶辈的时候,那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粮食的问题,男人们力气大,活做的多,挣的也就更多。
而每年到了种地收地的时候,男生多的家庭总是最热闹的,爸爸带着小伙子们下地干活,别人家几天才能完成的工作了,人家一两天就能完成。
而且,那个时候人们的思想还比较落后,儿子还能传宗接代,为家族繁衍生息,还能娶媳妇,可以说是“用处多多”。
所以,在那个时候的人们,重男轻女的思想真的特别严重,男孩能为家庭做的那么多,女孩没有力气也干不动地里的活,最后还要嫁给“别人家”。
所以,在以前的时候,女性的地位并不高,即使为夫家生儿育女,为夫家做各种贡献,还是得不到重视。
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政策不断的改革,人们的思想也开始发生了变化,女性的地位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而“生女孩好”也成为了当代很多家庭都认可的事情,一时之间,女儿成为了很多家庭的目标,男孩反而遭到了“嫌弃”。
90后的宝妈晓琳就一直抱有这样的想法,和丈夫结婚后不久,晓琳就生了一对双胞胎女儿,每天看着两个小家伙,晓琳都觉得自己的眼睛不够用。
后来,当两个孩子长大之后,晓琳的婆婆又开始劝晓琳生二胎,言外之意还是想要晓琳生一个男孩,想要成为一个“儿女双全”的家庭。
最开始的时候,晓琳以为婆婆只是念叨念叨,看到老姐妹家的孩子都有了二胎觉得有些羡慕,但过了好一段时间婆婆就直接送来很多宝宝的衣服,仔细一看还都是男孩子穿的颜色。
婆婆的意思这么明显,晓琳也不想和婆婆闹得太僵,几个月之后,晓琳孩子真的怀上了宝宝,而婆婆的目的达到了也很开心,但是检查的时候却发现二胎还是女孩。
这就让婆婆觉得比较失望,总是有事无事的当着晓琳的面唠叨谁家生了男孩,谁家有几个男孩之类的,晓琳实在气不过就对婆婆说:生男生女我说了也不算,你不问你儿子挤兑我干嘛?而且,我宁可有3个女儿我也不要儿子。
婆婆也觉得自己理亏,听到儿媳说了这些话也默不作声。
那么,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都开始抗拒生儿子呢?
·带儿子太费神
男孩子天生就精力旺盛,虽然刚出生还没有什么,等到孩子几个月后会爬、会走的时候,家长真的看不住,看到什么拿什么,拿到就塞嘴里。
而家长每天就只能跟着孩子屁股后面收拾,一眼看不到孩子就很可能受伤,一天下来腰酸背痛,身心俱疲。
而且,男孩子越是不让他们做什么他们越做什么,女孩说一两遍就可以记住,男孩总是犯错,家长真的很“头大”。
·儿子花销太大
先不说长大之后,在男孩子小时候,家长每次给孩子买玩具的时候都像搞批发一样,玩具车、奥特曼、小汽车、棒子等等,家里面的玩具淘汰速度是最快的。
当孩子长大之后,有打架惹事的、有不小心碰坏别人东西的、有和女孩子谈恋爱的等等,这些都是花销。
最大的花销应该就是长大之后男孩要买房、买车,有了这些才容易找媳妇,而这些也让很多家长觉得难以承受,有的累死累活一辈子才攒够了首付。
心里话:
其实,当代很多家长抗拒生男孩的原因也可以理解,毕竟现在各个方面的压力都很大,经济压力、工作压力以及生活压力等等,都需要父母来背负。
不过,也请各位家长摆正自己的心态,有男孩不一定都是坏处,还是要正确看待孩子的性别。
看完这篇文章,大家赞同这位母亲的说法吗?你觉得3个女儿的花销真的没有男孩大吗?欢迎留言讨论!
有关孩子心理、教育、性格等方面的困扰,都能为您答疑解惑,希望我的建议可以帮助到大家,让每一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
这是文章尾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