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宁夏广电新闻中心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鼠疫疫情工作指挥部公告:2022年7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确诊一例区外输入性原发性鼠疫(腺鼠疫)病例。
![]()
患者刘某某(男,45岁,住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牧场,职业为牧民),7月12日9时左右,患者自觉发热、乏力、意识不清、水样便腹泻,自内蒙古返回银川,就诊于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7月13日11时左右,就诊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7月14日就诊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7月19日诊断为疑似鼠疫病例,当日确诊为鼠疫病例。
目前,按照自治区鼠疫控制应急预案要求, 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相关地区和单位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全面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对涉疫区域和人员采取了严格的分类管控措施,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新晚报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宁夏广电新闻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翟晓晨
审核:张雷
喜欢这篇文章请点一下分享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