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佳能发布了两款APS-C专微。我和冰河老师也是第一时间拿到了两款产品。
对于这两款产品,作为一个自身全幅档,我本人没什么理由去买——我又不拍鸟。
但是我非常认可这两款产品。
矛盾吗?
并不。
佳能RF卡口自诞生之日起,我就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卡口。如果对于卡口不了解,可以去看我之前的文章。《》这是前年的文章了。
在文章的结尾,我说上车。
当我们选择一款可换镜头相机的时候,第一款尤为重要,因为这决定了你选择什么样的卡口。卡口一旦选定,就不好更换,最省钱的就是在这品牌上一直耕耘下去。
但是在之前,上佳能RF卡口的车,最便宜也要选择EOS RP。
而现在有了更便宜的选择方案。
当我们看着EOS R3\R5甚至没出来的R1时,我们知道那些定位的产品可能是未来的选择。但是当下,没那么多预算,我还要学习摄影。
EOS R7和EOS R10就是非常好的选择。毕竟卡口是一样的。
对于市场而言,尽管R5这样的相机可以成为标杆。但是真正走量的还是更为便宜的产品。
卡口的统一,让购买低价产品的用户最终与佳能的标杆产品打出了一条真正的通路。
你可能一开始购买了EOS R7或者EOS R10的套机,但是第二支镜头也许就会买一支RF卡口全画幅镜头,第三支也是如此。
等你升级全画幅机身的时候,基本上就不可能换门了。
这就是我眼中的两款机器的真正意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