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感问题,欢迎关注我和私信我。
文|波波
1
大家好,我是波波。
我不止一次给做过来挽回的人强调——
难道你认为,就只是在做挽回的你痛苦吗?谁不想好好过日子呢?
可是你们目前这个样子,像仇人一样,甚至他看见你就烦,甚至你还是一副不会悔改的样子,对方能跟你过得下去吗?不做成长和提升,不学习怎么相处,日子能够过得下去吗?
说的更残酷一些,即使对方现在回来跟你和好,你们能过得好吗?不能!这才是扎心的真相。
好像让你做成长来提升,就是要害你折磨你,甚至痛苦的只有你一样。
对方是跟你一样痛苦的,甚至比你更痛苦,难道对方不知道你在挽回他吗?知道又能怎么样呢?你们之间的矛盾和问题是坐下来好好沟通一下就可以解决的吗?
问题是需要两个人在相处过程中去解决的,这就是需要老师带着做实时辅导,教你一次次的去解决问题,你才能在一次次的解决问题中成长起来,没有实际的相处,就没有修复。没有实战的辅导,更没有挽回。
这是很多人苦大仇深得过来挽回的状态,永远看不到自身问题,也注定不可能挽回成功。
前天晚上凌晨,我都已经睡了,学员给我发消息说——
老师,刚我跟老公聊了很久,我现在才知道,在挽回的那段时间里,我只是觉得自己过的很痛苦,不知道我老公更痛苦。他的不安和焦虑跟我一样,我没有一天不在焦虑中度过。
老师你们都告诉我这是正常的,如何把焦虑转化为动力和执行力,每天教我怎么跟他相处以及控制自己的情绪,在这场离婚的拉锯战中,才最终挽回了婚姻。
有你们的陪伴,我虽然每天焦虑,但有老师给我出主意的,教我怎么去处理和调整关系的,而且我也从学习和成长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有很大的进步,但是我的老公他是更痛苦的,他没地方去排解自己的郁闷。
所以,之前只要我跟他闹,他就会想到去找那个女人,这些说是被我逼的一点都为过。
早上起来看到学员的信息,又是可喜又是可悲。
高兴的是幸亏她没有放弃,挽回了她的婚姻。可悲的是,可能还有夫妻处在他们之前的这种模式中。
只是以为自己处在关系中很痛苦,但其实对方跟你一样痛苦。痛苦的是你们之间的问题没有办法解决,以及怎么解决。
这才是为什么在挽回的时候,我反复强调的一定要一方去先做成长和提升,然后再带动另一方去成长,从而去解决问题。
你可能会说,为什么不是对方先来改变呢?谁更需要关系,谁先改变。谁更想要挽回,谁先来改变,别指望对方先来改变。
成长和挽回的过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你指望成长的过程是毫无痛苦的,甚至没有一点焦虑的,说明你对挽回和成长的预期有很大的偏差,你也不可能坚持的下去。
这也是许多人无法挽回的真正原因,只想着走一些捷径和套路,不费力的搞小三或者逼迫对方回来,这些都是在搞外因。
低级的情感机构只会教你一些low的招数去搞对方,看似有效果,等搞不动了会告诉你放弃吧。
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本事和耐心教你怎么从内部一步步的处理你们之间的关系和调整关系。
上面这个学员,她说的就是很残酷的现实,没有一天不是焦虑的,成长一定是伴随痛苦的,但一定是正向的痛苦,她有成长才能坚持的下去。
而有些的情感机构给你出了昏招后,告诉你说没机会了,因为你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在胡搞,当然是看不到希望的。
就像你每天就只是在焦虑中度过,没有任何的执行力和行动力,看不到任何的反馈,肯定是坚持不到最后。而上面这个学员,她之所以能够坚持,是在这个过程中,一直在有成长和看到效果,激励着她坚持了半年,而最终修复了关系。
2
如果有哪些情感机构告诉你,自己什么的成长和提升都不用去做,很轻松的就可以挽回成功了,那绝对就是在忽悠你。
之所以我今天想把这个事实给讲出来,也不怕吓到大家,同时希望大家对成长和挽回有一个合理的认知。
首先,成长一定是伴随着痛苦的,改掉身上很多的坏毛病,打破固有的思维方式的和习惯,都是不破不立的过程,一定是痛苦的。
但这个痛苦,结果一定是好的,你会越来越能控制好自己,进而能更轻松的去掌控关系。
再次,你痛苦,别人也是痛苦的,不要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学员在每天的焦虑中坚持了半年多,这还不算她之前在别的机构乱操作的时间。她是在挽回的过程中,自己收获的成长才是她坚持下来的唯一动力。虽然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所以很多人都无法挽回。
如果只是看到自己的痛苦,会觉得你做的所有改变都是为了对方,对方却看不到你的改变,认为对方自私冷漠,根本就坚持不下去。
实际上,只要你们的关系处于胶着状态,就没有一个人是好受的。
就像我们都知道的在感情中主动提出分手的人或许更痛苦,因为他是经历了很久痛苦的挣扎,认为实在过不下去也解决不了,才提出的分手。多数人在提出分手的那刻,都是爱对方的,只不过矛盾和痛苦让他不知道如何爱下去。
而不提分手的那一方也不是无辜的,她是不想解决问题但就是要拖着,这样的人,我经常称之为感情中的“被动者”和弱者。
所以,人们总是觉得提出离婚的那个人是残忍的,其实拖泥带水也不肯改变自己的人才最可恨,这类人是感情中的消耗者。
这让我想起来,很早之前咨询过的一个学员,过来咨询的时候,一直在诉说自己有多么痛苦和委屈,对方有多么不堪,从她的叙述中看到的都是对男人的控诉。男人出轨找了小三,要离婚。
我就直接告诉她了——
把事情和矛盾再重新捋清楚了,不然从你的叙述中看到的只是男人的问题,你把自己给摘的干干净净的,好像你的痛苦都是对方造成的。
难道就只有你一个人痛苦吗?
对方就不痛苦了吗?
既然到了出轨闹离婚的地步,就没有一个人是无辜的,你也不用给我哭诉,哭诉也没用。
如果不愿意承认和叙述自己身上的问题,不愿意去客观看待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不管到什么时候,不管是找谁做挽回,都不可能挽回成功!如果只是给我吐槽对方渣男渣女的,也不用来找我,我也帮不了。
这样的人,只是在自己痛苦得受不了得时候,找个人吐吐槽而已,他们不会真的改变,哪怕你想帮她,也得她自己把手递给你。
所以,后来,她还是持续给我吐槽男人怎么样,随机我就拉黑了她。
我特讨厌那些在生活中浑身负能量的人,这样的人我直接远离。
而喜欢那些在感情中有自我反省能力的人,这是经营感情必不可少的能力,更是有智慧的表现。
人性的自私之处,是只看到自己的付出,而忽略别人的付出。同样,只看到自己的痛苦,看不到别人的痛苦!
什么时候你能丢弃自己的自私和无知,你们的关系才开始有希望!
*作者简介:波波老师,艺术学硕士。一个喜欢研究人性的咨询师,带你了解婚恋关系中的人性。痛恨鸡汤文化,教你理性思维; 剖析问题,一针见血。这里只有爱情和婚姻的真相,人性的赤裸裸。但不贩卖焦虑,只有正能量,是一个教你认清真相后,依然会让你热爱生活,以及驾驭爱情的咨询师。挽回你的爱情,必须读懂人性。更多情感内容,在朋友圈分享,find me 公众号:波波情感。我们是一个情感成长学校,教你爱与被爱的能力,识别人性,情感路上少走弯路。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