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误会,如果说豹式坦克是废物的话,那么二战期间的坦克就全都是废物了。从库尔斯克会战开始,德军推出了虎式坦克和豹式坦克,在前线的表现上,虎式坦克和豹式坦克各有千秋。但那些在前线被摧毁的豹式坦克残骸,就被德军抢救了回来,制造成了猎豹坦克歼击车。
德意志是世界上最早使用坦克歼击车的国家,最早是德军的三号坦克突击炮,以及德军用三号坦克底盘制造的黄鼠狼坦克歼击车。它们往往能给苏军的坦克军团带来巨大的杀伤。坦克歼击车的优势就是这样,它有着比一般坦克更大的火炮口径,除了没有炮塔可以旋转之外,他基本上就是一款真正的自行火炮。
三号突击炮的缺点逐渐暴露出来,那就是射程太近,如果近距离打击,那三号坦克又将成为敌人的活靶子。没有办法,德军只能用豹式坦克下手。豹式坦克的底盘,被德军派上了用场,1943年,猎豹坦克歼击车问世了。
凭借豹式坦克的底盘,再去掉炮塔的负担,它的最大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55公里。再加上正面装甲80毫米的厚度,让猎豹坦克健步如飞。到二战结束,德军只生产了300辆猎豹坦克歼击车,组建了6个猎豹坦克歼击营。
面对越来越厚重的盟军坦克,猎豹坦克歼击车都游刃有余。摧毁丘吉尔坦克,对猎豹坦克歼击车来说,可以说是是十拿九稳的事情。大家怎么看?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