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晚,张雪峰在某节目直播中又现“峰言峰语”了。
直播中,张雪峰连线了一位听众,听众提问三胎政策的开放对考研是否有影响,张雪峰针对此问题展开了对三胎政策的看法:鼓励生三胎是个好政策,只是想要推动三胎就要有一些好的办法,比如在教育这个环节上,国家应该将学生读高中、本科以及考研的学费全免。
张雪峰还表示,生孩子不仅仅是给自己生,也是给国家生,养孩子也不仅仅是给自己养,更是给国家培养人才,所以国家应该想办法给三胎家庭减免学费,以此来减少三胎家庭的抚养压力以及工作压力。
张雪峰此言论一出,立马在网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一:先看了几遍相关的视频,个人意见,张雪峰老师是考研辅导老师,又不是专业社会学家,这个回答很明显就是一种调侃吧,也可以说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但是很明显,为数不少的人把这个调侃之语当然正儿八经的建议来讨论了。还是那句话,生不生孩子,生几个孩子,是夫妻双方考虑的问题,至于局外人的意见或建议,随便看看就好。
网友二:这哪里是学费的问题,吃喝拉撒不要钱吗???我这样的人连一胎都快养不起了,三胎应该是富豪们的专属品!!!
网友三:双减之后学费才几钱啊?把饭费也免了,奶粉也发了,又值多少钱?精力、时间、陪伴才是最贵的。生三胎这事儿能实现的也就是目前有二胎的,对于年轻单身男女来说,还是先劝说结婚,帮助脱单比较现实。
网友四:义务教育阶段学费也没多少钱!双减政策下我们都一对一了!500元一节课都是便宜的,鼓励多生的,管分配工作吗?这才是我最关心的!肤浅地问一句,全国有多少就业岗位,每年大学生毕业多少人,退休多少人?毕业生都能找到工作吗?找不到工作,也没法交养老保险啊?有人给我算算吗?
针对此,小编也在问卷网上发布了一份调查问卷,共收集到了509份数据:
65.62%的受访者表示,就目前政策,不会考虑生三胎;34.38%的受访者表示,就目前政策,会考虑生。
三胎
55.80%的受访者表示,减免三胎学费不会吸引自己生三胎;44.20%的受访者表示,减免三胎学费会吸引自己生三胎。
读者朋友们,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文章底下留言评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