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调查,丧偶后,男人只要经济条件许可,百分之八九十会再续弦。而女人,特别是中年女人,十之八九不会再婚。为什么呢?
一.传统观念在作怪。
一直以来,男人多妻多妾是很正常的事,而女人“从一而终”更是理所当然。虽然现在是新社会了,提倡男女平等,提倡一妻一夫制,可这毕竟是这60年来才提倡的事情,而男人的“多妻多妾”、女人的“从一而终”可有2000多年的历史熏染,可以说这是刻在骨子里、渗透在血液里的观念和认识,哪能靠这区区60年就能彻底改变?
不信的话,你看看身边的现实事例:如果哪个男人老婆新丧不久后就再婚,别人(而且大多数是女人)的指责顶多是无奈地叹息:唉,男人,没良心啊!而若换了女人这种情况,不要说自己的心理关不好过,就是勉强过了,周围的人肯定是指指点点,说三道四,那唾沫星子能让你好多年喘不过气来。
二.昔日家庭生活的阴影在作祟。
知乎上曾经有人提问:如果老公不回家,但给你很多钱,你愿意吗?答案五花八门,但内容惊人地相似,一句话来概况就是:愿意!因为可以少伺候一个人了!看似解嘲、调侃甚至略带无情的背后却是女人深深的疲惫和辛酸:她们累啊!身心俱累!
这个时代的女人,从出生起,就被灌输了“独立、自强”的观念,在这种理念的影响下,她们努力学习,为步入社会拼命习得一技之长。然后,她们步入社会,和男人一样在职场打拼,而且,她们毫不逊色,确实和男人是平分天下。再然后,她们嫁人了,身份角色有了转变,这会的她们,不仅是职场女人,人们更要求她们做好女人,好母亲。她们身兼数职,而且都要兼顾,你工作做不好,在这竞争激烈的社会,根本就没你的一席之地。而在家庭生活中,做家务、照顾老人、小孩似乎又是女人的本分,似乎又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如果你没做好,不好意思,你会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不满和指责。可是,女人不是超人啊!
更关键的是她们得不到理解和体贴。在大多数男人看来,这是她们应尽的本分。正因为如此,丧偶后的中年女人如果经济独立,大多不愿再成家,因为这对于她们来说,不是幸福的归宿,而是自找枷锁。
三.男女的生理特性有一定的影响。
据科学考证:女人在坚韧性、持久性和忍耐力上更胜男人一筹。丧偶后,女人大多能忍受了孤单的煎熬,如果她们再婚,更多是因为情感需求;而男人,在本质上,更具有依赖性,他们骨子里更像个小孩,需要被照顾、被重视,再加上生理需要,他们只要经济条件许可,大多会再婚。也因此,才有了那句戏语“男人是生理动物,女人是情感动物”。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