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这两年下饺子可谓是下了个痛快,这队排的,都快赶上网红打卡地了,不过也因此引来了很多关注。面对中国海军的快速发展,网络上出现了一些不友好的声音。说是我们也就辉煌个这几年,之后肯定会大大缩减规模。可事实上,未来10年才是中国军工实力大爆发的时间,是中国军事的黄金十年。
金灿荣在一场演讲中表示,现在的中国,经过70多年的风雨兼程之后,已经进入了世界第二梯队,军事实力跟俄罗斯并列是绝对没毛病的。而且按照中国造船业现在的规模,接下来的10年肯定是中国军工大爆发的黄金期。就拿造船业来说,美国现在基本都是军事船厂造军舰,民用的基本上都已经没有了。整个一个美国现在就只有一个船台可以建造航母,其他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而中国有39个船台,一次性可以建造3艘航母,可能有的朋友会觉得,怎么可能,这是造军舰,而且是其中最费钱的航空母舰,又不是随随便便建个模型,咋可能一次连造3艘?实际上对于中国来说,这还真是有可能。说到建造航母,大家担心的无外乎就是技术、质量以及金钱等三个因素嘛,既然如此,那我们就此来说说,如今的中国是怎样同时开建3艘航母的。
首先我们来说说经济基础,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经济每年GDP的增长的速度都快赶上土耳其一年的时间了。也就是说,我们一年就能造出来一个土耳其,不知这样的基础水平是不是有资格呢。
更何况,中国的军费开支在二战战胜国中是最低的。相比美国、印度的军费开支都在4%以上,英法在3%以上,中国的军费开支才是2.5%。而且还是加上隐形元素之后。如此说来,中国的财政基础已经为军事发展铺好了路。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一场战争的胜利与否,主要取决于后勤,而不是武器装备。要不然也不会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说法了。
那既然有了钱,我们就有资本去建设航母了,这就是我们要说到的第二个因素-工业基础。在中国的39个船台中,民用军用都有。至于为何要算上民用,只有一个原因“防患于未然”。
可能会有人觉得,民用造船厂产生不了什么重要作用,所以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我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和平才是这个世界的常态,战争只不过是意外产物。
如果为了装备数量的增加,而只发展军用船台的话,那岂不是平白浪费了一笔钱嘛。而且,这个数量的增多还可能会引来其他国家的猜忌。而民用就不一样了,民用船台平时都在为中国赚小钱钱,但是在需要的时候呢,可以立马投入生产。所以,民用船台就像是隐于闹市之中的王者,越多,对敌方的压制就越大。
第三个因素就是技术,用了钱和场地,就等同于是天时地利了,接下来就是人和的问题,其实这里的技术包含了两个方面,一个是军事技术,一个是科学技术。
军事技术就是研发航母、以及军舰所需要的基础技术,我国军工业的发展本身就起步晚,所以在航母建造技术等方面一直比较落后。而且也没有任何历史经验,只能凭所见到的一切一点点摸索。不过现在中国航母的建造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已经初具实战能力的,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科学技术就是航母建造过程中所需要的高科技技术,众所周知,现代化武器装备中,科学技术的使用非常广泛,就比如说类似于人工智能等的技术。有了这些技术的加入之后,武器装备的实力会提升一大截,有些本身缺陷也会被弱化。因此,这两项技术缺一不可。
有了钱财、有了工业底气,又有技术在手,现在你还觉得一次性建造3艘航母是空话吗?
当然不是,不止建造航母不是空话,其他的也都不是空话,而且随着军机、军机的建造,中国军事实现碾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者,我们今天所说的是只是开建航母,但若是放在其他军机、军舰的身上。那建造队伍绝对会更加庞大,毕竟我们也不是没有出现过集体建造、列装的盛况。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