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无对错,但人分好坏。
一件事,不管是谁去做,都很难分出好坏来,只能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件事更倾向于有益处,有坏处。
还是
得利者为多数时,大家就称之为好事,得利者为少数时,大家就称之为坏事。
但人不同,不管你做的是大事,还是小事,你是好人还是坏人,一目了然。
当然,单独把人定性为好人或者定义为坏人,这并不是十分恰当的。
好人可以好心办坏事,坏人也可以坏心做好事,而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好人做了坏事会心痛,会难过,甚至在做事前会犹豫,而坏人不会。
“坏人”作为人类分子中的少数,他们虽然不是不会做好事,但是更乐意于做对自己有利的坏事,至于吃了肉给人喝两口汤,再让人称赞自己这种事,他们也不是做不出来。
所以冠冕堂皇的人可能包藏祸心,目露凶光的人也可能是一副热心肠。
那为什么好人不长命,但祸害留千年呢?
原因其实也很简单啊,因为好人愿意为了更多人的利益而选择牺牲自己,但对于坏人来说,最大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保全自己。
一个愿意无畏地牺牲,一个乐意苟且地活着,只不过有些人死了,却依旧活在人的心里,有些人虽然活着,却天天遭人唾弃。
生命的价值,从来就不是用长度来衡量的,有些人活到死也寂寂无名,有些人人生短短却为人所知,当所有人都记得你,当所有人都想念你的好的时候,那才是生命为之而努力的意义。
我并不鼓励大家一门心思地去做个好人,做个烂好人,既得不到别人的理解,又得不到内心的喜悦,实在是得不偿失。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大家偶尔也可以做一个小小的坏人,生活偶尔严苛,为自己着想也并没有什么不对。
照顾好自己,微笑着生活!
这里是子维,感谢大家的点赞评论,如需转载,请私信告知,谢谢支持。
说
每日更新,欢迎关注!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