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美好的,之所以好,我想一是因为温度的舒适,二是因为百花的盛开,然而它对这么多年来生活在太原的我,与自己的家乡相比,总感觉它来得晚了点,走的早了些,最典型的就是记得每年都是刚刚脱下冬装没几天,马上就是短袖衣上身了。而那些争艳的花儿也是如此,稍不留意,十天半个月可能就会在你的眼前消失。对此,就在上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借着休息的时间,我带着一套奥林巴斯 相机走进了太原的迎泽公园,想着把今年的“春”留在我的镜头里。
周六的上午,虽说天气是朦朦胧胧,但考虑到太原的一些花期较短,我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了又是一年未曾来过的地方,摄影是一个用光影说话的艺术,没有太阳的照射,也就少了光线明暗的变化,从而也自然而然地少了一些拍摄的冲动,沿着湖边慢慢前行,看着眼前那些盛开的各色花朵和远处的各类仿古建筑,我还是不时地按下了相机的快门,不知不觉间就由西向南再向东转了大半个公园,也算了却了一些我那“寻春”的念想。
这次带的是一台奥林
巴斯的E-M1mark3相机和12-100mmF4和100-400mmF5-6.3的两支头,可能对奥林巴斯相机不太了解的影友不知道 ,这是一台4/3英寸画幅的相机,这两支头如换算成全画幅镜头的焦距,则相当于达到了24-800mm的变焦范围,但尽管如此,这一机(580g)两头的总重量(分别为561克 和1325g)也才2460g,可以说,这套器材的重量和焦距范围与各品牌的单反相比是没有可比的,就是算上各品牌的微单也是少有可比的。
上午两个多小时的拍摄,感觉还不过瘾,下午4点多看天气有所放晴,就又转了一圈,如说上午是以景为主,下午则是以花和鸟为主,从而,也就有了这不成体系的,有景、有花、有鸟的迎泽公园一组照片。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