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妈已于去年2月6日永远离开了我,走时听说很安静,没有痛苦。我听后却倍感内疚,自古忠孝两全,老人家走时我却不在她身边,每每想起这,我都责怪自己,这是为什么???明明近在咫尺,而我为什么不能陪她走过最后的时光???她养我有何用???难道是她不想我难过吗?还是她不想再
我姆妈是典型的农村妇女,没有文化,唯一能认识的字可能就是她自己的名字,但她和天下的所有母亲一样,都疼爱自己的孩子,家中儿女众多,父亲的工资微薄,根本无力承担家里的开销,姆妈只能精打细算,节约一切能节约的地方,在我的记忆中,小时虽不是锦衣玉食,却也能让我们姊妹五人不至于忍冻挨饿,虽然到如今我对霉豆鼓仍情有独情,但那时家里很暧。
姆妈没有文化,自我懂事起,就发现她老是与人吵架,那时我真羡慕小伙伴有好妈妈。等我长大,我因为她刻意去找了一本心理学书来学习,学完才明白,她是得了一种心理学称为“被迫害妄想症”,得病的原因已无从考究,但我突然好像明白她了
姆妈虽已离我而去,但在无数个独处的夜,总是感觉她在房间的上空在注视我,她那慈祥的双眼,微含着笑容,一切如旧,可当我仔细去看时,她又不见了。
昨天看到一段文字,深有感触,“母亲在时,不论你多大,尚还有孩子气;母亲不在了,你就犹如那插在花瓶里的花,已没有根了。”我何尝不是如此,总感觉在飘浮,不知何时才能落地。
姆妈,我真的好想您!希望天堂没有病痛!希望您在天堂一切安好!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