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年12月至1909年2月美国为了向外界宣示美国海军的快速增长的军事实力,用16艘前无畏舰以及各种辅助的舰船组成的环球编队访问其他国家,向强国与自己的竞争国展示自己的肌肉,用特殊的方式挥舞着外交的大棒,特别是在太平洋地区咄咄逼人的日本,这支远洋航行舰队的到来犹如一盆冷水将日本人从日俄战争的胜利中泼醒,从此日本人对美国人的态度转了一个180度的大弯。但随着1906年12月英国无畏号战列舰的下水,美国这一大票前无畏舰从出发的时候就开始落后。面对新技术的冲击,膀大腰圆、口袋满是钞票的美国人表示“不就是无畏舰吗,随便的造的啦”,于是在此后的几年里美国便赶上这波新技术冲击下的海军革命。
于是,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开始建造自己的第一型无畏舰——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如果认真的算的话主炮全部按中轴线布置的话,南卡罗来纳级应该算是超无畏舰,南卡罗来纳级战列舰是美国第一型无畏舰也是超无畏舰,也是第一艘使用12英寸(305毫米)主炮的战列舰。而纵观美国战列舰发展史,你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那就是美国的战列舰一般不会采用4座双联装的布局方式,而一旦采用那肯定是在搞事情,就是在第一次实践相对新技术时就会采取相对保守的4*2主炮布局,一旦技术成熟,那么就可以采取更加大胆的布局方式。相比双联装的布局,三联装在火力的密度上要超过双联装,三联装炮塔的意义不仅在于火力密度,而是在于炮塔数量的减少将舰体的整体缩短,并减小战舰的防护面积。
过不其然,在南卡罗来纳级的下两级特拉华级盒佛罗里达级上就开始在原来的基础上多增加一座双联装炮塔,变成5座双联装炮塔,而到了怀俄明级时美国的主炮炮塔和日本的扶桑、伊势级一样多,也就是6座双联装炮塔,没想到吧,这样的多炮塔神教其实美国人也玩过,不过到了纽约级时要换装新型14英寸(356毫米),由于拥有之前的技术沉淀美国人并没采用4*2的保守布局,而是采用了和特拉华级/佛罗里达级一样的5座双联装炮塔。
而面对此次海军技术变革,对美国等国家其它海军国家更加有利,因为新技术的冲击将战舰的性能不断提升,新战舰相比此前的旧战舰战斗力有了大幅度的增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谁手中的旧式战舰越多谁也就越吃亏,因为从1894年英国的“君权号”前无畏舰下水开始到1906年,时间也才刚过了十年,而在这十年的时间里,英国建造了大量的军舰,但这些军舰却在一夜之间全部过时了,所以相比美国的大白舰队,真正亏的海上英国,不过在进入无畏舰和超无畏舰时代后,英国在建造无畏舰和超无畏舰的技术和能力远超其他海军国家,所以在一战时期英国皇家海军依然可以称霸全球。而且英国也掌握了新的变革技术,在技术的优势上赶超其他国家。
不过美国的大白舰队的环球航行也是美国崛起的象征,作为后起的海军国家,美国早在美西战争期间痛打落败的老牌殖民帝国西班牙,不仅从西班牙手中夺得了菲律宾、关岛、夏威夷等岛屿,而且加勒比海也成为了美国的后花园,美国用自己手中的大白舰队击败了一个老牌帝国,所以在此后的环球航行中其他海军国家才这么给面子,不然在当时弱肉强食的国际环境中谁会理会你呢?但是,通过一场战役扬名立万,并且拥有一支力量不俗的海军舰队,这时候一定会引起其他海军国家的注意,这个时候就相当于拥有了帝国主义的入场券,就会力量会和你接触,共同参与瓜分世界的浪潮当中,这就是美国大白舰队环球航行给美国带来的意义。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