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之久的抗日战争,会是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痛,这一战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尤其是在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后,侵华日军似乎已然麻木,不管是对抓到的俘虏还是普通百姓都是大肆展开屠杀,最过分的时期用日军所到之处,生灵涂炭去形容怕是一点儿也不为过。不过当时间走到1941年之后,日军的残暴行为竟然慢慢的收敛了起来,为何后期的题目就不敢再大屠杀了?难道是日军良心发现了么?对此,只能说你想多了!
对于日军开始对中国军民设立战俘营,不再抓到就杀的行为有资料分析是在1939年就开始了。因为有资料可以追溯到石家庄的南兵营是日军1939年就建立了,不过直到1941年年初的时候这里也才关押几百名战俘而已,真正的人数上涨是在同年年底才开始的。所以有更多的历史学家认为时间节点至少是从1941年才开始的。当然,如今来看至于具体哪个才是正确的时间节点似乎不太重要了,因为日军对我国军民造成的伤害依然形成定局。
战争初期日军的残暴行为实在不忍直视,在军国主义的影响下,几乎所有日军就是一个杀人工具没有任何情感可言,不管是年迈的老人,还是牙牙学语的小孩都能下得去手,甚至还有无数因为刺刀胎死腹中的新生命。尽管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光是看着字眼都是痛心的,可在日军眼里好像这就吃饭喝水一样很平常,简直令人匪夷所思。而这样的暴行一直延续到战争的中后期,日军竟然慢慢有所收敛。那这是不是他们“人性”被唤醒了呢?其中原因让人对他们更加鄙夷。
开始收敛不是因为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何不妥了,一是因为随着日军的战线越来越长,后勤力量越来越薄弱无法为前线提供支援开始,日本政府已经嗅到了战败的味道。若是还像战争初期那样持续欠下血债,只会在军事法庭上更没有开脱罪责的机会。二是因为日本从那时候开始有了更大阴谋,就是伪满政权。所以,与其将俘虏屠杀掉,还不如让其为自己干活。这就是为何从同年3月份起,有大量的劳动力不断从华北输送到东北地区。
综上所述,日军态度的转变绝对不是因为良心发现,因为在军国主义的洗脑下,当时大部分日军已经找不见良心在哪,良心到底是什么了。不过好在胜利更加偏爱正义的一方,最终中国将侵略者赶了出去。又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之后,新中国上交了一份让世界都惊讶的答卷!也相信未来的中国依然可期,大家就敬请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