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有参保患者反映:
住院15天被强制出院
定点医疗机构告知
由于医保部门对住院天数有限制
不能超过15
为什么会发生患者被强制出院的情况?
医保部门真的有这种规定吗?
听听权威如何解读
1
为防止过度医疗,卫生部门会对医院进行平均住院日的考核,用于反映医院对住院患者的服务效率。这种限制是 对于整个医院的平均情况做出的考量,而不针对单个患者。
2
现实中医院不合理让病人出院一般有以下原因:
时间原因: 有一些病人住院时间比较长,有些医院就会通过“一刀切”的做法要求病人先出院再重新住院,这是不合理的。
费用原因: 当参保人住院费用超过了病种结算标准或均次定额结算标准,有些医院为了保证单次医疗不亏损,也会让病人出院。这也是不合理的。(医疗费用单次超过病种结算标准并不意味着医院整体就会亏损,因为有更多的单次结余情况。)
3
以上不合理让病人出院的情况都是违反医保规定的。
4
患者的住院天数和治疗费用,应由医疗机构根据患者病情做出专业判断。
来源/哈尔滨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向原创致敬
--------------------------------
齐齐哈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举报电话
110、12345、龙沙区2331447、建华区2557806、铁锋区2188827、富拉尔基区6880122、碾子山区6676955、梅里斯区6563638、昂昂溪区13614522468、讷河市8969535、克山县4522240 、克东县4315050、拜泉县7328366、依安县7024121、7024120、富裕县3139178、甘南县5635173、龙江县8312345、泰来县8223801
齐齐哈尔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违法违规网络信息内容举报电话
0452-2792316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