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时期,美国和苏联为了震慑对手,造出了大量的核武器。
虽然后来苏联解体了,但这些核武器并没有被销毁,而是被俄罗斯等国家继承。
此后,美俄成为了世界上拥有核武器最多的两个国家。
而这些核武器的数量,加起来足够毁灭地球好几十次。
“核捆绑”理论
虽然世界上不少国家都研制出了核武器,但没有哪一个国家敢随便的将它用在战场上。
这是因为,不管哪一个国家发起核大战,或是哪一个国家受到核攻击,世界都会同归于尽。
这就是著名的“核捆绑”理论。
“核捆绑”,顾名思义,就是要将所有的拥核国家都紧紧地绑在一起。
不管哪一个国家遭到核弹攻击,即便它不知道核弹是谁发射的,也要尽全力将所有国家拉入到核战争中。
有军事专家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假设,如果俄罗斯对日本发动核攻击,美国会帮忙吗?
按照“核捆绑”理论来看,不管美国愿不愿意,都必然会对俄罗斯进行核反击。
因为日本作为一个没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可能在第一时间用核弹去反击俄罗斯,只能借助美国的力量。
为了将美国拉入到这场核大战中,日本很可能会对美国发动战争,将核战争扩大。
而这样的捆绑,必然会造成米诺骨牌效应。
虽然美国没有受到核攻击,但却遭到了重大的损失和伤亡,所以不管是谁挑起的战争,都会立即进行核反击。
如此一来,不仅核打击国不能全身而退,全世界拥核国家都可能会被拉入到这场核大战中。
一旦核战爆发,那整个世界将同归于尽。
核武器的威力真有那么可怕吗?
很多人觉得核武器威力巨大,是因为二战时,美国向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了2颗原子弹,造成了20多万人伤亡。
此外,还让2座城市在一夜之间变成废墟。
这还只是2颗核武器的能量。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现在各国拥有的核武器,核当量都达到了百万级。
试想一下,如果世界上的所有核武器都爆炸,那整个世界将会是什么场景?
恐怕到时候,整个世界都会变成一片火海。
正因为此,有了核武器后,世界大战反而没有爆发过。
虽然核武器威力巨大,但也只是作为威慑对手的一种“重器”。
因为没有哪个国家敢随随便便发动核大战,也没有哪个国家能承受如此严重的后果。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