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界报道:
最近重庆“市民通”APP推出了一个迅速打脸的政策。6月2日提出通告,6月3日就撤回了。堪称: “只要我撤回得够快,被骂得就没那么惨”。
6月2日重庆移动金融有限公司称,要从2020年6月4日起对重庆的公交实体卡“NFC充值”功能收取费用。
其中,实体卡充值100元及以上,每次单笔收取1元技术服务费;101-200元,则收取2元。
重庆移动金融更表示,实体卡NFC充值功能是“自主选择”的,如果无法接受收费,可以选择其他自助闪充设备进行充值。也就说:“反正我要收钱,你爱用不用咯”。
消息一出,大家就炸锅了:之前用得好好的,从来没有说过要收费。现在怎么就突然整这一出?而且其他城市也免费,偏偏就重庆要收费?
(消费者表示,收费就卸载,以实际行动抵抗这种霸道收费。)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场通信,是一种新兴技术。使用了NFC技术的设备,可以在彼此靠近的情况下就进行数据交换。而重庆“市民通”APP是为了扩大用户群体,增加营收才加入NFC技术的。而且可以预见的是,NFC将是主流。在未事先告知的情况下,将开发费用转移给用户,那不是等于二次收费吗?
但就在公告发布后,重庆移动金融“又反悔“了。重庆市民通APP首页宣布NFC充值收费将延期。
公告中称,延期收费是为了保证服务的稳定性和准确性。而收费日期另行通知。
也就是NFC功能还是可以继续免费使用,啥时候要钱?不知道哦,看人家什么时候想收咯。
但是为什么重庆移动金融要收这笔钱呢?
公交卡充值有很多种方式,而NFC充值服务是由重庆移动金融提供的。也就是说可以理解为NFC充值服务的功能,是重庆移动金融作为第三方开发的。这样的充值软件功能需要大量的开发和运维费用。从2017年NFC功能上线至今,重庆移动金融确实花了不少钱和精力在维护上。直到现在才说要收费,大概是意识到成本实在撑不住了。
NFC 功能也是有目共睹的便利,使用NFC充值,就不用专门出门去营业网点充值公交卡了。在家也能完成,非常方便。
但是消费者认为这样莫名其妙每笔充值多收1%,不愿意也是正常的。你觉得NFC充值收费合理吗?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生活|美好生活消费分享社区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