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人说“男人三十而立”三十岁是一道分水岭,男人应该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了,应该是社会的栋梁了。但是现在的社会,男人过了三十有的人还是孩子,各种不成熟,各种无法控制自己。
以前人的寿命不长,三十岁已经过了人生大半了,十八岁就已经娶妻生子成立家庭了,三十岁已经是不得不成熟的年纪。
现在三十岁的人刚从学校毕业出来混社会没几年,还在为事业奋斗。大部分男人靠自己的努力三十岁的时候连老婆都娶不上,因为房子很贵,彩礼很贵。
现在社会对男人的要求更高,要想获得想要的自由,就必须要做到自律。越自律的人,才能越自由。
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可是许多人做不到啊,连最基本的几件小事都没办法控制,就无法真正控制自己的人生。
男人三十岁以后,控制不住自己,依旧沉迷这几件事,很难有大出息!
不能控制睡觉,深夜沉迷游戏。
人人都知道早睡早起好习惯,人人都懂早点睡第二天才有精神去面对挑战。但是有太多人喜欢深夜的宁静,喜欢在深夜不睡,安安静静地玩游戏。
深夜没有人打扰,深夜只有自己和游戏的世界;放纵是需要付出代价的,第二天起来就会昏昏欲睡,一天都会无精打采。
不是说游戏绝对不能,作为成年人三十多岁了,一定要懂得自律,不要沉迷其中,让它影响自己的正常生活作息,影响工作效率。
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规定自己几点上床睡觉,连这最基本的自律都没有,其它的自律无从谈起。
也许你会说许多成功的企业家都是熬夜到凌晨两三点钟,但是别人熬夜是为了工作,你熬夜是为了游戏,为了逃避现实。
做一个自律的人,从控制自己的睡眠开始。
不能控制感情,沉迷追逐女人。
男人追求心仪的女人没错,但是三十岁以后如果还沉迷在追逐女人的情绪中无法自拔,就太没出息了。
如果三十岁男人已经有了妻子或者恋爱,就不该继续寻花问柳了,这是绝对不正确的行为。如果还没有对象,就该努力去赚钱,不要每天花大量时间追在女人身后。
三十岁了,应该明白感情是需要物质基础的,如果你不能有稳定的生活,不能拥有财富,你去追女人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正确的做法就是去奋斗自己的事业,等到事业有成之时,女人是不需要追的,对你有感觉的女人会从四面八方冒出来。
男人没钱时候的温柔是最廉价的,没钱时候的多愁善感是最没用的情绪。
控制住自己的情感,不要为女人弄得自己心绪不宁,魂不守舍,当你成功了才能成功情感中的强者,才不会被人拒绝。
不能控制饮食,沉迷酒局饭局。
人到中年,很多人变得慵懒起来,不喜欢运动,却喜欢上了各种美食。中年人的应酬也多,如果不主动拒绝酒局饭局的话,隔三岔五就会有这样吃吃喝喝的活动。
中年发福的人就是这样,运动越来越少,吃的越来越多,身材严重走样,身体状况也不好。
大部分人都知道胡吃海喝的危害,但是却管不住自己的嘴,宵夜少不了,撸串啤酒喝起来。晚上出去跑步的时候都不忘买上一些烤串来吃。这样的人,体重只会越来越失控。
沉迷于美食无法自拔,忽略身材和肥胖的人,也是一种人生的失控行为。控制住自己的嘴巴,少吃一些能够解决大部分人的肥胖问题。
不能控制事业,却沉迷于虚荣的面子。
男人三十岁以后不能控制自己的事业走向,却沉迷于虚荣和面子,这是没有出息的表现。
现在就业情况是这样的:在一个公司当白领可能月入五六千,自己辞职去做点小生意可能月入好几万。
但是很多人却会选择在公司当白领,而不愿意做做小生意。
因为一个大学生做小生意,开一间小店可能会被别人笑话,会让自己很“丢人”。做小生意可能会被家里的亲戚瞧不起。
我认为: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尝试着自己当老板,哪怕是赚再少的钱,哪怕是被人瞧不起,也没关系。沉迷于虚荣,死守着没有钱的面子,那是没有用的。
一个员工很优秀,老板总是表扬他,给他发奖状发锦旗,面子是足了,请问这有什么用?画出来的饼,能吃吗?
凭借自己的努力奋斗,不管别人是不是看得起,等自己赚钱了,他们不但不会瞧不起你,反而会更加尊重你。
男人三十岁以后,就要更加务实,要知道做这事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和帮助,不要被老板画饼,沉迷在虚无的面子上。
男人过了三十岁,应该真正成长起来了,能控制自己的人,才能真正掌控世界。不要继续沉迷于各种虚无,游戏、感情、面子这些东西在你成功之前对你没有太大的帮助。
我听过最好的一句话就是:一个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要厚颜无耻地去赚钱;当你赚到钱了,当你成功了,什么面子都赚回来了!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