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的影响,从大年初二开始全国各地的农村采取了“封村”的措施,也贴上了“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本村”等相关的条幅,各地农村终于有了清醒的认识,终于引起了高度的重视,对于防护我们每个人都要认真对待!全国各地农村采取“封村”措施,对于疫情防护是否有用?关键还是要靠自己!
其实,从大年初一那天就应该采取强制性措施不准拜年串门,我们这边大部分的农村在初一那天还是照常磕头拜年串门,从外地回村的村民不在少数,在初一那天该接触都接触的差不多了!直到大年初二各大农村才引起真正的重视!在村口设防,禁止外来人员入内,大部分的村民已经宅家不出门了,本身冷清的农村更是进入了前所未有的寂静!
我们村的村口设防
其实,在村里让人相互之间不走动是很难的事情,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也照常有人相互串门聚堆儿,大部分年轻人做的还是笔记好的,主要是一些中老年人似乎不怎么重视!让村里的老人带口罩那是相当困难的,说实话别说老人了,我也是很讨厌戴口罩,不过为了自己安全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全国各地农村采取“封村”措施,对于疫情防护是否有用?
有人写了一篇关于标题为《多地农村实行“封村隔离”,物理封村的方式并不可取》的文章引起热议!其中的有些观点也不无道理,但我认为封村政策也有一定的作用!
有些农村封村措施做得还是相当到位的,不仅不准外人进村,甚至村里人也不得外出,有些村庄在村口用土堆或者是石墩挡住入口!有些村庄则是拉了一条横幅挡住入口!
“封村”措施简单粗暴,但也是刻不容缓
有人认为:封村只是表面的物理形式,实则无用!有人提出将村用土堆或者石墩封住,倘若村民有急事,救护车消防车进不来,村民会怨声载道!但我认为:对于农村来说,封村措施还是十分有必要的!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农村实行封村政策是最简单粗暴而切实可行的一项措施,隔离是防止疫情扩散的最好手段!也是对于农村来说最切实可行有效的方法!我们隔离的是病毒,隔离的不是爱。对于村里有紧急情况的要进行更加紧急有效的措施去解决,目前的封村措施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郝家村封村措施
大年初二、初三正是各种女婿、外甥等外地人进入村庄的特殊时刻,采取封村措施有效避免外来人员入内,形成有效的隔离!我认为还是有必要的!
“封村”是措施,最主要的防护还要靠自己
这几天待在家里都快长胖了,今天准备戴上口罩去村里的药铺备点药,结果走在村里戴着口罩都会引来别人异样的目光,貌似就自己矫情似的!但我想说的是,在这种形势下,村口的扎堆老人依然盛行!“扎堆老人”在农村已经形成一种根深蒂固的现象,管你什么病毒,该扎堆还在扎堆,貌似疫情跟自己从来没关系!
俺村的扎堆老人
这是偷偷拍了一个角落,那边广场人数较多的扎堆老人没好意思拍,你要带着口罩从这帮人身边经过,那群异样的目光会看着你不知道怎么走路!所以,在村里让人相互之间不走动,不串门,不来往,还是很难做到的!
走进药铺之后,很多人在输液!有的是为了预防,有的人是感冒发烧,总之,最近一段时间一定要注意防范,最好对自己和家人的保护!正所谓: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封村”关乎村民安全,人人有责
虽然每个村子都实行了封村措施,但很多人还是不自觉地拜年串门!很多嫁到外地的一些女儿们回来了,总不能挡在村外不让进吧!很多时候还是给看守的人说点好话就进去了,封村封路,虽简单粗暴,但也是刻不容缓,每个人都应是参与者~所以对于封村还要进行进一步的强制管理!封锁的是路,阻断的是病毒,割不断地是情,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边者,我们都是抵抗疫情的参与者!让我们一起努力,将病毒拒之门外!
疫情防护,人人有责,我们要及时响应村里的一些措施,现在的疫情防护不是武汉,而是全国!参与疫情防护是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坚定信心,最好对自己的防护和对别人的防护,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将病毒赶跑!
你们的村庄被封了吗?大家对各地农村“封村”措施有什么看法?
今年春节还要不要拜年?为自己,为他人,坚决说不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