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好孕姐
昨天下班之后,去老公店里帮忙。朋友来店里吃饭,喝了不少酒,那时候不忙,老公就去陪他喝几杯。喝多了,说话的声音就有点大,让我听的一清二楚。原来是和老婆闹矛盾了,结婚的时候,朋友家比较穷。于是他老婆很懂事的没有要彩礼,为此,朋友一直觉得对她有所亏欠,对她就更好了。
而她老婆一开始觉得没啥,不就是几万块钱彩礼,但是在吵架的时候,朋友唯唯诺诺地说,自己对不起她啥的。长时间如此,老婆就觉得他真对不起自己,就愈发的脾气暴躁。而这一次吵架,就是因为一件小事情,和老婆吵起来。生气之后,就出来喝酒了。边喝边对老公说:不要彩礼和房子的老婆,不能娶,我现在后悔死了,当时砸锅卖铁都应该给彩礼的。
“不要彩礼和房子的老婆,不能娶”,男人道出实情让人无奈。
“因为不给彩礼,所以每次都以这个理由吵架”
他说老婆在吵架的时候会说:我嫁给你的时候连房子都没有,彩礼也没有给一毛钱,我朋友他们都是有彩礼的。但是你现在这样,对的起我吗?还跟我吵架,你有什么资格跟我吵架。一开始老婆这样说的时候,他会觉得很愧疚,对不起老婆。可是当老婆反复在吵架的时候说这句话,他就觉得很厌烦。越烦躁对待老婆的脾气就越差,我现在恨不得给她彩礼,求她不要再说了。
老公听完他说的话,就说其实她一开始嫁给你的时候,是真心实意的不要彩礼,她认为你们的感情比彩礼更重要。为什么在之后会频繁以这种事情跟你吵架呢?一是因为你没有达到她的期待,你的行为没有达到她的标准。简单来说,就是她认为自己的付出和收获不成正比,所以心生不满。二是你的妥协,当她觉得她说这个的时候,你会开始认输,在之后也是屡试不爽,所以吵不过你的时候,就会这么说。
不要彩礼,并不能换来幸福
很多姑娘结婚的时候,都是比较单纯,总觉得情比金坚,觉得不要彩礼会更好。甚至觉得要彩礼就是“卖”女儿,即使这笔钱一分没落到父母手里。所以为了所谓的爱情,就是不要彩礼。那么只会得出两种结果,一是像朋友的老婆,觉得自己付出没有得到回报,心里很憋屈。再者就是婆家你觉得很“便宜”,自然不会好好珍惜。
因此姑娘们不要彩礼,某种程度上,其实并不能换来幸福。
彩礼是多是少没关系,要的就是一个态度
很多人一提到彩礼,都觉得是陋习,可是在我看来,其实是婚姻的一种仪式感。钱代表不了所有,但是一定代表着什么,就像自己家有钱,死活不愿给你一分彩礼钱,婚后又能对你有多好?说白了,彩礼给的多少都无所谓,要的就是一个痛痛快快的态度。而我也希望,在以后的婚姻生活中,没给彩礼不会成为女性心中的一个疙瘩。看到别人结婚,就想起自己没有彩礼。
网友们,你们觉得彩礼给多少最合适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