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子弹弹壳里的火药换成鞭炮或烟花的火药,结果会是怎样的?子弹会有多大的射程?
古代的“火枪”不都是使用黑火药吗?烟花的火药就是“黑火药”。
把现代弹壳里的无烟火药,换成烟花火药,那不就是现代工艺版本的“火枪”了吗。这样的子弹,放到现代步枪里,性能肯定要秒杀16-18世纪的所有火枪。
1543年,葡萄牙人的火绳枪传到亚洲的时候,黑火药和弹丸是分开从枪口往里装。1552年代的意大利战争,有一支法国“龙骑兵”,装备的就是火绳枪。射程只有50米到80米,这样的落后玩意照样在欧洲使用了100多年。
到了1650年代,欧洲开始流行燧发枪,点火方式变了,用的还是黑火药。排枪击毙“砰砰砰”打完一排,战场上烟雾缭绕。燧发枪最开始是前装的,后来出现后装的,在后来由滑膛枪发展为线膛枪(rifle来福枪)。
使用黑火药的火枪,发展到后装线膛枪的时候,已经可以让游牧部落能歌善舞了。后装线膛枪,理论最远射程能超过1000米,不过这个距离没有任何意义,且不说这个距离能不能瞄准,就是瞄准了打过去也没啥杀伤力了。
1750年代的普鲁士,独立战争期间的美国都开始装备后装线膛枪了。滑膛枪的有效射程能达到200米,线膛枪有效射程能达到280米以上。
直到1850年代,整装金属子弹才出现,用的就是黑火药。l86l年美国南北战争已经使用整装金属子弹。1890年代,人们才完全解决了无烟火药的问题。到20世纪初,欧洲基本开始普及无烟火药的子弹,咱们清朝还照样使用着黑火药的“老套筒”、“鸟枪”。
说起来,枪械使用黑火药的时期,可比使用无烟火药的时间长多了。黑火药时代的弹丸,都比较重,动不动就是30克以上,咱们现在的7.62毫米子弹的弹头也就20克以内。
把现代子弹里装上黑火药,射程怎么着也能超越燧发枪吧。别的不敢说,最远射程1000米,有效射程300米应该能保证。
不过,黑火药这玩意有个副作用:就是燃烧残留多,烟雾也打。残留物多,那就容易堵塞、腐蚀枪管,枪管就报废的快点。至于炸膛,到不至于,现代工艺的钢管怎么着也不100年前厉害吧。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