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沈阳这天气啊,小风飕飕的,
搁外头走几步,冻得人直哆嗦。
幸好咱们沈阳已经开始供暖,
家里的暖气都已经开始热乎了。
可是每到这个时候,
总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有的人家里很冷,
有的人家里却特别热,
热得人心里直发慌。
比如小灵通家(拉仇恨),
关了一个阀还能达到27℃左右,
这你说气不气人,上不上火?
给小灵通整得天天上火,
嘴角一直干干巴巴、麻麻赖赖的,
一点都不水润。
咳咳咳,言归正传(别打我了)。
这家里热点儿可能还好,
但要是外头冷屋里还冷的话,
那可就有点扛不住了。
所以咋整啊,
尤其是那些住在
把山、顶层、孤岛户的朋友,
咋着屋里才能热乎啊?
有的朋友说,
家里冷?加暖气片呗!指定热乎!
这个解决方案多数情况下都能好使,
尤其是把山、顶层的老居民楼,
因为房屋质量、管道条件、
暖气片质量和数量等多方面原因,
增加暖气片的数量确实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直接干脆,简单粗暴!
据了解,对于把山、顶层、
还有上下左右邻居都没入住或供暖的孤岛户,
如果家中温度反复不达标,
供热公司大都可以免费帮忙加装散热器。
因为涉及成本问题,
多数公司只承担人工费,
设备购买费用多是用户自己出。
但是加了暖气就一定能热乎吗?
还真不一定!
相关人士介绍,
有的房子是加不了暖气片,
有的房子是就算加了暖气片也不会热,
甚至可能反而更冷!
What?
为啥啊?
为什么加了暖气片还会更冷?
原来啊,加装暖气不是想加就加的。
很多居民家房子供热管道的管径很小,
正常1寸管还可以保证热循环一圈,
有些居民家的管子是6分管甚至是4分管,
这样的管子,
加了再多的暖气片都没用,
反而行程长、水流慢,
供热效果更差。
所以啊,
想加装散热器如暖气片的用户,
一定先测一下自家的供热管径,
管径太小不要随意增加暖气片的数量。
除此之外,
家里不热找原因,
根据原因去修补。
如把山的老房子,
热损耗过大,
可以加厚保温层。
关于地热要加暖气片,
相关人士表示,
这一定得征求供热公司同意。
否则加了不但没用,还会连累地热。
因为每家只有一个进水口一个出水口,
如果一个进水口,建一个地热循环、一个暖气片循环,
可能最后导致两个循环都瘫痪了。
如果实在温度不达标,
可以向供热公司申请,
请求供热公司开通两个入水口和出水口才行。
那,暖气片要多少才够呢?
按照国家技术标准,
每平方米的面积提供80瓦的热量
即可保证室内温度达标。
比如20平方米的房间,
需要1600瓦的热量供应。
目前市场上较常见的暖气片多是110瓦每柱。
按照110瓦算,20平方米的房间,
需要1600÷110≈14.5柱暖气片。
但实际上,
我们安装的数量不只要15柱,
因为检测环境不同,
厂家给的瓦数我们在实际计算时需要打个七五折。
即1600÷(110×75%)≈19柱暖气片。
所以说啊,
供暖不好,它真不一定是暖气的事,
房子不行,也有可能影响冬天家里温度,
你要是搁美的东堂买房子啊,
冬天家里那都不可能不热,
记住了啊,美的东堂,
快点的,暖和!
部分资料来源:沈阳网,侵删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