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的各种表现,大部分喜欢军事的网友都已经可以说是熟知了。但是,韩国军队是怎么看志愿军的呢?
韩国士官学校和国防部联合出版了一部讲述那场战争的书,在这里面就有一些段落讲到了韩国国防部的将军们是怎么看待志愿军和韩国军队在50年代初期的区别的。
在战争初期,韩国军队实际上就是一个治安警察部队的训练和战术水平。但是装备还是不错的。起码在1950年6月开战时,韩国军队的武器装备水平是远远超过国民党美械师的。
到了开战以后,经过美国的大力援助,韩国军队的装备水平可以说是得到了更大的进步。但是此时韩军的战斗能力还是存在着一定的欠缺。
在1950年2月的横城战役,志愿军第19兵团进入战场,司令员是杨得志将军,他们是华北野战军的主力部队,拥有3个步兵军。
主要构成是,干部大多数都是抗战时期入伍,在河北大平原坚持游击战的老八路和游击队员。士兵构成则是解放战争时期入伍的翻身农民和在北平接收的起义国民党军队士兵。
韩国对其评价是老兵很多,大部分士兵都有实战经验。那是肯定的啊,那些士兵和下级军官无论来源,都是参加过至少一年,甚至几年战斗的老兵。
而且志愿军很多部队也会使用很多美械装备,包括通讯系统。其实这不奇怪,因为参战的第19兵团,第65军当中,就有在北平改编的国民党嫡系第16军第94师,第66军里面有国民党嫡系第92军第56师,这2个师过去都是半美械师。
韩国认为,自己的在装备上有优势,而且优势很大。但是,问题在于有经验的老兵不到志愿军的十分之一。
这造成的后果是志愿军拥有丰富战斗经验,喜欢发起正面进攻,两侧穿插和山地渗透战。而韩军只能依靠火力节节抵抗。最后耗到志愿军弹药不济。
美军再使用重火力反击,在加平、史仓里战斗,美军每天出动500-600架次战机,大量投放500磅炸弹,汽油弹和机枪扫射,才阻止住志愿军攻势和破坏志愿军补给线和兵站。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