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军队凭借着高科技进行战争,虽然军粮很重要,但毕竟机动性强,补给起来也很方便,但在古代就不一样了,古代战争中重要的就是士兵,兵器和战马了,但是最重要的还是粮草,一旦粮草出现问题,那可能就直接会导致战斗失败,因此在古代一直都强调“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道理。但是在古代就有这样一支军队,打仗从来不带粮食,只带俘虏来的上万名女人,那是为什么呢?
这就是羯族的军队,他们在东晋十六国时期建立了后赵政权,他们是北方游牧民族匈奴族贵族建立的政权,他们在五胡乱华时期曾在中国北方地区称霸,成为了北方游牧民族政权之一,也正是他们才灭了西晋王朝。
他们属于是蒙古的游牧民族,天生带有勇猛好斗的特性,他们打起仗来,根本不讲究什么攻略和兵法,靠的就是“勇猛”两个字,不管面对什么情况,都是拼命的往前冲,对于别的民族来说,粮食就是打仗的基础,只有后勤有了保证,前线才能放心打仗,说白了就是吃得饱才有力气打仗,所以在出征打仗之前,都必须备足粮食,但是对于羯族人来说可不是这么回事,他们出征时从来都不会考虑粮食问题,饿了要吃粮食怎么办?直接就靠抢,抢不到的话就用俘虏来当粮食,这听起来真是非常的残忍。
羯族部队所到之处都会抓大量的女子,一次最少也要抓上万名,一部分当做军粮,另外一部分当作军妓,用来供士兵们解决生理问题,他们从来不把这些抓来的汉族女子当人看待,称她们是双脚羊,有时候供应不上军粮,他们就把这些女子当作口粮,他们的举动真是令人难以目睹,有时候抓多了,影响到了打仗的进度,他们就会将这些汉族女子直接淹死或烧死。
羯族人的所作所为真是令人震惊,他们对汉人的屠杀也激起了汉人的反击,在后赵政权末期,冉闵取代后赵建立了冉魏政权,之后开始了杀胡政策,对羯族人人进行了灭族。所以说,一个残暴的民族是不可能长时间处于统治地位的,要建立文明的制度才能够长治久安,要顺应历史发展的大潮流。他们是最残忍的军队,打仗从来不带粮食,那他们吃什么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