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小希
“禁摩令”或将废除?9月1日起摩托车也能上高速了!
最近关于高速公路的好消息真是不断啊,交通部门首先取消了烦人的省界收费站,这让许多车主很是欣慰;紧接着就是7月份颁发的一项政策,《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中指出,但凡办理ETC的车辆,在通过收费站的时候均可享受到不低于5%的优惠政策,虽然优惠力度不是很大,但这也是一个好的开端,总比一点优惠都没有要强的多吧!
而且在年底之前还要完成一个伟大的目标,那就是各个收费站的ETC通道将实现90%以上的覆盖率,大多数人工通道将被取消,也就是说以后你们有可能就看不到那些漂亮的收费员小姐姐了,是说上不上心难不难过。
当然了,并不说所有的人共通道都会被取消,每个收费站还是会留下一至两个人工收费窗口的,供那些没有办理ETC的车辆使用。
这不,关于高速公路又传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自9月1日开始,客货车将享受同等收费标准,要是放到以前,客车则是按照车型来收取费用的,但货车就不一样了,是按照重量来收费的。显而易见,每个月货车要比客车多花好多钱,这件事让很多货车车主都非常的抱怨,交通部门为了平衡这个收费标准,所以制定了一项政策,以后货车将取消计重收费。
除此之外,摩托车也被允许上高速了,但是必须要满足一下几点要求,首先就是摩托车不许载人,并且还要佩戴上头盔;其次就是车速问题,每小时最好不要超过80km,行驶时也一定要靠最右侧车道才行。交警对这一块查的比较严格,所以千万不要触碰红线,要不然到时候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但小希还是觉得不太放心,总觉得摩托车上高速有点“扯淡”。对此,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件事情的,欢迎在文章下方留言评论,小希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侵权删除,版权最终归小希所有,一并感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