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新的研究称,如果母亲在怀孕早期吃坚果,她就会给宝宝大脑提神。一项新的研究称,儿童的大脑可以通过母亲在怀孕初期吃坚果来增强。研究人员发现,母亲在妊娠头三个月吃更多坚果的话,儿童的注意力、工作记忆和认知功能均较高。
对西班牙2200多名孕妇及其子女进行了分析,发现富含坚果的母亲饮食与改善儿童神经发育之间存在联系。促进大脑发育在出生后18个月,5年和8年时,使用几项经国际验证的标准测试评估儿童的神经心理学发展。“大脑在妊娠期间经历了一系列复杂的过程,这意味着母体营养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决定因素,可以产生长期影响。“我们在这项研究中考虑的坚果是核桃,杏仁,花生,松子和榛子。“我们认为观察到的有益效果可能是由于坚果提供了高水平的叶酸,尤其是必需脂肪酸如ω-3和ω-6。“这些成分往往会累积在神经组织中,特别是在大脑的额叶区域,这会影响记忆和执行功能。”该研究中描述的益处是在报告坚果消费量最高的母亲群体中观察到的 - 每周平均不超过三份30克份量。这略低于西班牙社区营养学会发布的健康饮食指南中建议的平均每周消费量,该指南每周三到七分。估计西班牙的坚果消费量是欧洲平均水平的两倍多。该研究还分析了母亲在怀孕的第三个三个月的坚果消费情况,但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发现与神经心理发育改善之间存在联系或缺乏联系。研究人员表示,他们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胎儿发育的节律在整个怀孕期间都有所不同,并且有些时期发育对母亲的饮食特别敏感。但他们补充说,由于这是第一项探索这种效应的研究,因此必须谨慎对待结果,直到进行更多研究。该研究发表在欧洲流行病学杂志上。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