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今天我要说的不是《浪客剑心》系列,而是他的这部《亚人》真人版虽然评分不高但我最为原作党看后完全不尴尬的同时还获得了不少原作没有的惊喜。
因为被河蟹的缘故,《亚人》动画并不出名,但这部动画在我心里的地位和“东京某吃货”等同甚至还高,类似的暗黑风格更加炫酷的设定以及和金木小天使性格完全相反的主角。
永井要面对的不光是征服,还有以佐藤为首的打算彻底挑起亚人和人类间战争的亚人小队,但永井没有迷惘目的只有一个自己活着就好什么大义什么正义都无所谓。
佐藤健主演的真人版改动还是很大的,男主不再是高中生而是一位26岁实习医生,一开始他就被研究所抓住并进行了惨无人道的人体实验。
就在永井忍受着无止境死亡与复活时,佐藤杀进了研究所。即使看过动画里亚人的战斗方法,还是被电影所震撼,亚人虽然不会死但会受伤所以受伤后直接自杀变能满血复活。
另一个让人惊喜的地方就是真人版佐藤那宛如特种兵般的开枪和换弹夹,打戏让人极度舒适。
得救的永井圭面对折磨自己的研究员,没有下杀手反而想从佐藤手里救下他们一起逃走。与佐藤缠斗过程中,永井也终于放出了自己的“幽灵”最后得以逃脱。
另一方面佐藤也展开自己的计划,先是像公众揭露对亚人的残忍研究又像zf要求亚人的独立权,不然就袭击东京。
佐藤的行动吸引来了一大批隐藏的亚人,他们认为跟随佐藤可以让亚人和人类平等存在和不是暗地里的小白鼠,但佐藤的目的并没有那么“正义”。
虽然整部电影看下来很爽很舒适,但也可以理解评价不高的原因,因为电影把原作的精髓给模糊。在我看来原作最出彩的地方除了设定就是男主那个利己主义的性格,他不会被算计利用不会被威胁。
男主更不圣母,没想过去解决亚人和人类之间这个大义上的生存问题。
而真人版则有点圣母嫌疑,被研究所折磨面对佐藤这个救命恩人却选择对立,后期更是与折磨自己的罪魁祸首合作对抗佐藤。
其实仔细看仔细理解,电影里的永井并不圣母智商也很高,一开始救下研究所的人只是因为他讨厌佐藤这个人。如果当时杀了人就如了佐藤的愿,被迫导向了佐藤。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