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晚清一直在签订一些列丧权辱国的条约,究其原因,就是大清实力不够,一直在战场上吃败仗,所以一向强势,以大国身份自居的慈禧在面对列强时,也不得不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然而1900,慈禧竟然一改以往对外国人点头哈腰的态度,向11个国家宣战,这是为什么呢?只因为慈禧手中有一张“王牌”,那就是义和团。
义和团在山东闹事,竟然敢杀死外国人,毁掉外国人的教堂,引起了外国人的愤怒。这让慈禧感到了不解,一个小小的民间组织,竟然敢欺负她自己都怕得要命的外国人,这也在她心中留下了好的印象。
外国人在遭到义和团的侵害之后,状告慈禧,甚至想把慈禧拉下台,还政于光绪。这可触动到慈禧最关心的点,要知道割地赔款什么的,都只是大清的利益,和她本人有什么关系,但是如果触动到她的权力,则会向疯狗一样咬回来。
于是她先让人去探听义和团的虚实,她听说这一群人有练习义和拳这一种武术,精通的人可以刀枪不入,洋人的枪炮也无法造成伤害。
第一次鸦片战争以来,为什么大清在对外战争中一直失败,正是因为洋人的坚船利炮,慈禧在得知义和团的人刀枪不入之后,竟然信以为真,认为义和团是对抗洋人的王牌,只要有义和团在,大清就不会亡。于是将义和团邀请进了北京城。
因此义和团开始攻击北京城里的外国人、教堂和使馆,甚至放火杀人。外国人们自然不能让自己的侨民受到伤害,因此组成了联军,试图保护自己的子民,并发表声明让慈禧下台。
慈禧早就受这一些骑在她头上的“蛮夷”的气很久了,这一些年来忍着的怒火在这一时间集中爆发,特别是他们还触动了她权力的位置,于是在一气之下,发布了《宣战诏书》,向英法等11个国家宣战。
然而凡人的身躯怎么可能抵挡得住科技的枪炮,慈禧所谓的“王牌”在八国联军的科技下,软弱无力,最终她只能仓皇西逃,抛弃了北京城。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