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喜爱港乐的朋友都听过麦浚龙和谢安琪合作的这首很出名的歌曲——《罗生门》,这首歌一经上线就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也让麦浚龙因此大红,在香港歌坛中占据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今天小编就和你们来扒一下这首歌背后的故事
很多人听这首歌的时候除了被它的旋律吸引外还会觉得它的歌词非常的奇怪,因为觉得这个歌词似乎是在说一个故事并且还是一个已经进行到一大半的故事,那么真的是这样的吗?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个故事的前半部分又在哪里呢?
其实小伙伴们没有猜错,《罗生门》是香港著名词人黄伟文和麦浚龙合作的“病态感情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前两部分别是麦浚龙很久之前就发行的单曲《耿耿于怀》和《念念不忘》,故事的进行顺序也就是歌曲的发行顺序,每一首的歌词都是环环相扣的,埋藏着非常多的伏笔
大概的故事情节就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相爱但是最后遗憾分手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但是男孩却一直都走不出来,无论交往了多少个女朋友都依然忘记不了初恋的影子。《耿耿于怀这首歌》唱的就是刚失恋的初期状态,《念念不忘》就是失恋失恋十年后男孩转变成男人却依然挂念着心里最爱的最初的那个她
高潮就在《罗生门》中到来了,男主一直挂念着的女主出场了,从朋友得知男主爱了自己十年都放不开于是现身和男主偶遇开解男主希望男主能够忘掉自己,并解释了很多前两首歌曲埋下的伏笔表示男主爱的只是幻想中的自己。但是男主执意不听,最后约定要在冰岛再见,女主却说要在福岛忘掉彼此,一个天南一个地北也真的是让人唏嘘了
其实最后黄伟文还和麦浚龙合作了一首这系列的收尾作《雷克雅未克》,男主最终去了冰岛但是意料之中的女主没有到来最后男主在雷克雅未克的冰天雪地中也没有释怀.....
黄伟文曾对着支持他的粉丝解释为什么他要写这么残酷的歌,他说“十万人问我为何这么残忍,一手摧毁他们十年来的梦,我说,欢迎来到现实世界,现在你骂我狠,但三五七年后,你醒了会多谢我。”
小编也希望能看到这里的“痴人”们能够尽快的醒过来
(本素材来源于网络)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